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善行越秀 | 越秀区城管执法局门卫黄洪启,勇抓撞人逃逸司机

| 【图文记者 郭仲然 实习 黄敏璇】【编辑 方米妮】 | 2019-03-29 16:57:37




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的黄洪启,目前是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一名门卫。今年50岁的他来广州已经25年了,而他在越秀区城管执法局担任门卫也刚好25年。


这二十多年以来,黄洪启一直默默无闻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


但小e听说,前两天发生的一件事,让周围的街坊朋友都纷纷为黄洪启点赞!




勇抓撞人逃逸司机


3月25日下午2点左右,越秀区惠福西路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大楼门前的马路像往常一样车来车往。突然,正在大楼门内接待来访群众的黄洪启听到“砰”的一声,因职业习惯,他迅速意识到可能有意外发生,便立马跑了出门。



正在登记信息的黄洪启


刚跑出门,黄洪启就看到马路上躺着一个小伙子,旁边是倒下的自行车,周围有不少市民正在围观。黄启明走上前,看到小伙子脸色苍白,正痛苦地求救。围观的群众指着前面一辆缓慢移动的白色汽车说,“就是那辆车撞的他。”


听完,黄洪启立马向前跑去追那辆白色汽车。根据围观群众的指示,他终于在近两百米处的人行道将撞人车辆逼停。“你撞到人了还想跑,快点跟我回去看看。”黄洪启最终说服司机回到撞人现场。



黄洪启给进出车辆开门


拦下车后,黄洪启将司机带到小伙面前,并让其赶快打电话叫救护车。等救护车的过程中,小伙子全身发抖,一个劲不自觉地大声叫痛,黄洪启一直鼓励安慰他,直到他被送去医院。


路人们对黄洪启热心助人的行为一致称赞,黄洪启听到后只是谦虚地表示,“其实这是小事,每个人看到都会这么做的。”


尽心对待每项工作


提起黄洪启,“工作勤快、为人热情、责任心强”这些都是领导和同事对他的评价。


与黄洪启来自同个家乡的陈支援与黄洪启一同在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上班,谈及对黄洪启最深刻的印象,陈支援说道,“他工作非常认真,人也很老实,经常受到领导表扬。”




作为越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门卫,黄洪启每天不仅要管理来往人员、车辆的出入情况,接听投诉电话,还要接待来访的群众,为群众转接合适的科室进行咨询或投诉。有时来访的群众脾气火爆,语气不和,黄洪启都会一一耐心解释,帮助其解决问题。




回顾25年的门卫工作经历,黄洪启表示,“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争取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对这份工作负责。”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社区资讯


码住小e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