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社保费如何降?增值税如何减?梅花村街的这个咨询活动话你知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梅花村街经济办 | 2019-04-03 13:42:01


为切实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打实落地生根,增强企业获得感,3月29日下午,梅花村街道办事处组织区税务局、区科工信局、区社保基金中心、街工商所等单位,在南方铁道大厦联合举办“政策促发展 梅花齐绽放”大型政策咨询活动,共计42家企业到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即将出台的4月1日减增值税、5月1日降社保费等政策,各职能部门向企业代表们,细致解答政策实施的效果,真正让企业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本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政企沟通渠道,加大了政府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更好地推动税收、工商、社保等政策落地,优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以提升,有利于打造“楼宇经济”系列政策宣传的新品牌。




Q:增值税如何减?

A:制造业等行业16%增值税税率降至13%。


根据新华网消息,4月1日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主要包括四项核心内容:


是降低税率。将制造业等行业16%增值税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10%增值税税率降至9%。

是进一步扩大抵扣范围。将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将不动产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

是全面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在去年部分行业试行的基础上,今年将留抵退税扩大到全行业。

是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对主营业务为邮政、电信、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按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


据财政部测算,几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合计,减税降负规模将超1万亿元。


Q:社保费怎么降?

A: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原规定的20%降至16%。



根据新华网消息,3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为落实从5月1日起各地可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原规定的20%降至16%作出部署。


为此会议决定:

一是核定调低社保缴费基数。各地由过去依据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改为以本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和私营单位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缴费基数上下限,使缴费基数降低。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可在本省平均工资60%至300%之间自愿选择缴费基数。

二是将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再延长一年,至2020年4月底。其中,工伤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至23个月的统筹地区可将现行费率再下调20%,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以上的可下调50%。


会议强调,各地不得采取任何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确保职工社保待遇不受影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