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白云街坊:今年起养老金资格认证全年可办,而且这些人不用年审啦!

​部分信息整合自信息时报 | 【记者 巫颖】【编辑 杨杏萍】 | 2019-04-03 14:48:21



每年3、4月,

各位退休街坊们的心里总是揣着一件“大事”,

那就是——

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



小e从白云街社区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的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开展,且今年还有以下便民新变化:


便民新变化

1. 由广州市社保发放退休待遇的本市户籍退休人员将不用年审;

2. 认证办理由集中时段调整为全年开放办理, 每次认证时间间隔不超过12个月即可保证养老金待遇正常发放。


这类人无需年审
今年开始采取大数据实时比对公安户籍信息的方式进行资格认证,基本上只要老人家是市社保发放退休待遇的本市户籍退休人员、持有效二代身份证,都不需要办理年审。而且今年网上认证渠道更多了,办理资格认证也更加便捷。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主要以数据比对、人脸识别等互联网手段为主,柜台办理为辅的方式开展。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通过每月实时比对公安户籍信息,当发生因身故或被依法宣告失踪等户籍注销情况,将同步暂停社保待遇。



年审全年可办


而对于仍需办理养老金资格年审人群,从今年开始办理时段不再限于4—6月,而是调整为全年可办理。工作人员介绍道——


比如有老人家是今年3月份退休的,到明年的2月为一个年度,只要在这个时间内办理资格认证就好。



需要办理年审的人群

1. 省社保发放退休待遇退休人员,按省社保局有关文件精神,每年按规定进行资格认证,认证周期为12个月;

2. 市社保发放退休待遇的市外户籍和境外定居退休人员,每年按规定进行资格认证,认证周期为12个月。



年审有多渠道


既可以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居委退管站进行现场认证,也可通过广东社保App、广东人社App、微信“粤省事”和“网证CTID”小程序等方式进行线上认证。


1
 
“粤省事”小程序



2
 
“广东社保APP"


登录广东省社保局门户网站(http://www.gdsi.gov.cn/)或识别下方二维码安装“广东社保” APP。下载成功后,在社保服务栏目内,点击“个人年度资格认证”按钮,进入服务页面进行相关操作。




2
 
现场办理


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或各居委会办理。




地址:白云路筑南大街8号1楼,白云街政务服务中心5号窗



咨询电话:83878307



注意事项

相关部门在进行信息比对时,如果发现对信息比对不能确认待遇领取资格的退休人员,社保基金中心会通过信函或短信的方式告知本人需要办理资格认证手续;对信息比对过程中发现状态存疑的,由社保经办机构当月停发养老待遇,退休人员对待遇停发有异议的,可以向社保经办机构或退管机构反映,按规定办理待遇恢复手续。



白云街各居委会地址及联系方式


广九社区

地址:东华南路151号二楼(辉煌大厦)

电话:83644876、83644561

筑南社区

地址:筑南大街32号

电话:83874587、61181530、61181532

东湖新村社区

地址:东湖路132号

电话:83760361、83760789

永胜上沙社区

地址:永胜东街13号(海印苑培正小学后面)

电话:83790578、83792173

花园新村社区

地址:大沙头二马路49号力启大厦2楼

电话:83798599、83780753

东船上社区

地址:东船上街15号

电话:83786712、83786759

海印社区

地址:大沙头路27号之一地下

电话:83785389、83785976

大沙头社区

地址:大沙头路26号1楼

电话:83797683、83797234

二沙岛社区

地址:烟雨路46号二楼

电话:87351931、37595755


各位需要年审的退休街坊记得尽快办妥哦!

各位子女儿孙也可以mark下,

来帮家里老人办理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