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街开展2019年基层党务干部业务提升轮训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19-04-04 19:27:1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主心骨”“领头雁”作用,4月1日至4月3日,东山街在中山大学举办2019年基层党务工作者轮训班,来自东山街5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轮训。




东山街党工委书记许波在开班动员中表示,这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结合深入推进《越秀区贯彻落实〈广州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规范组织设置、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班子建设等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方面出新出彩。




许波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1
要立足提升理论素养,着力在思想观念上有新认识。紧扣近期的政治理论学习重点,把落脚点放在解决社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际问题和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履职本领上,充分将党内知识和履职基本知识、基本能力教育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创新观念。



2
要立足推动任务落实,着力在工作能力上有新提高。通过此次培训,提高筹划决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立足履行岗位职责,着力在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提高学习实践能力,做到学用结合。主动运用培训学习到的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努力实现工作有新突破、上新水平。



3
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着力完成轮训的学习任务。要端正学风,踏踏实实地学,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心得,不断充实自己、提高水平。





开班仪式后,各参训学员通过学习系列专题学习的方式,进一步增进对基层党务工作建设的认识。



4月1日上午,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王玉云为学员们做了 “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促进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的主题培训。王玉云通过《支部工作条例》颁布实施的背景、内容解读、贯彻《条例》与基层组织力提升、支部建设和运行的标准化等方面,将理论与事例相结合,全方位、深层次地介绍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的内容与方法,并引导学员就“如何正确看待基层党建工作”这一课题展开讨论,各位学员积极参与到讨论互动当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在随后的系列专题学习中,梁雨汪、卢嘉旗、张求会、茅根红四位导师针对“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如何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沟通技巧和说话艺术”、“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等方面进行专题教学。在培训过程中,教授们通过对培训内容进行解读,各位学员仔细聆听导师的教导,认真做好笔记。






据悉,本次基层党务干部业务提升轮训共有两期,第二期轮训将于4月15日至4月17日进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