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为民惠民,人民街开展来穗人员服务宣传咨询活动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子禾】通讯员 黄雅致 郭北灵 | 2019-04-05 22:06:09



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打造规范有序的出租环境,


4月3日上午,人民街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中心结合人民南周边地区出租屋和流动人员重点整治工作,联合区房屋租赁管理所、区税务局、街安监中队在越秀区儿童公园正门开展越秀区人民街“齐抓共管、和谐共建、互促融合”暨“人民南地区出租屋专项整治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设业务咨询、来穗人员融合、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等主题活动。




活动在现场移动电视的宣传消防知识的声音中,缓缓拉开帷幕,通过现场播放《出租屋火灾警示教育片》、《房屋租赁权责》、《居住证办理》、《居住证办理规定与流程》、《禁毒宣传片》等宣传教育视频,深入浅出让来穗人员和居民群众了解来穗工作的最新政策和动向,有效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来穗中心还为来穗人员提供居住证、积分业务咨询,为来穗人员解答办理居住证所需条件与材料,以及近期积分制服务的最新动向。

 




来穗人员融合服务站向在场的来穗务工人员宣传与辖内热心企业携手共同开设的“家庭团聚房”、“希望”课堂、“小候鸟”乐园、“星愿”空间等服务项目,为有需要的来穗人员及子女办理现场登记。

此外,越秀区租赁管理部门为出租屋业主与承租人解读关于租赁合同备案登记的政策宣传与咨询。




区税务部门专员为现场的出租屋业主宣传2019年出租屋综合税税收优惠政策。




由来穗中心与街安监中队派遣专业人员,在现场共同指导群众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提高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和防灾技能。





现场还设有奖问题游戏环节,工作人员将涉及居住证、积分、租赁备案登记、税收、消防安全等知识的小纸条放进抽签盒,由群众现场抽取回答,并派发宣传小礼品。

随后,针对活动期间群众不熟悉的、回答正确率低的问题,来穗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宣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