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有求必应 | 地铁仓边站正在围蔽施工,过往行人请走人行道!

| 【图文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19-04-05 22:20:43



近日,有市民向小e报料称东风中路越秀城市广场门前的空地围蔽施工,但却没有设置人行道,行人要危险地在马路边上经过。 






小e将市民的报料转达给北京街城管科之后,一起到现场了解实际情况 ——




走访发现,越秀城市广场门前的空地和人行道因为地铁十三号线工程实行围蔽施工。




原来的人行道的确没有了,但其实已经预留新的人行道。




只是有市民不顾危险和交通规则,以身犯险在马路边上行走。


地铁十三号线工程围蔽施工中


根据现场张贴的告知书表示,从3月4日起,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二期二工区仓边路站1号竖井开始进行围蔽施工。




仓边路站全长240米,标准段宽为22.6米,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采用洞桩法施工,车站设3个临时施工竖井,3个出入口,4座风亭。1号竖井位于东风东路与仓边路以东越秀城市广场,临近商圈,周边交通繁忙、环境复杂,地下管线密集,施工环境保护要求高。




为推进仓边路站前期工作,实现快进场、早围蔽、多开点、早开工,确保年度生产任务的完成,工区积极与业主、政府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加强对接,推进绿化迁改、交通占道等工作的审批。经多方努力完成了绿化迁改、交通疏解及占道挖掘等工作的审批,使仓边路站具备围蔽施工条件。


人行天桥正骨医院上下方向已封闭


由于施工需要,原本越秀城市广场前的人行天桥往正骨医院上下方向的楼梯也已经封闭。行人需要从另外一边上下,绕行至正骨医院。








然而,还是有不少市民为了贪图方便,以身犯险在施工外围马路边直接行走。晚上灯光暗车速快,避免为自己或者过往司机带来危险,小e提醒各位市民请准守交通规则,经过以上路段请走人行道!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走路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有求必应》

覆盖120个公众号,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从今年3月开始,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各位街坊可以将想要反映在问题留下,小e将协助跟进解决各种问题。每逢周一至周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道解决情况。


如果街坊市民还有问题需要小e协助,欢迎扫一扫以下二维码,填写相关情况资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