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协力变家 共建梅花 | 各方援手,他们住进了“新家”……

| 【记者 张玉琴】【摄影 梁钜聪】【编辑 邓菲菲】 | 2019-04-10 15:37:08

                                       




墙壁重新粉刷、电线重新铺设、地板砖也换了……日前,越秀区梅花村街的麦伯、陈姨等2户困难家庭,在“协力变家 共建梅花”项目的支持下,改造了居家环境,住进了“新家”。今天,梅花村街水均社区的左姨家也开始改造了。








18岁女儿        
终于不用和父母同挤小阁楼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拥有这么漂亮的一个家,非常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士。


今天下午,小e来到已经搬进“新家”的陈姨家里,她不停地感叹。



陈姨(左一)在和社工交谈。




据广州市梅花村街社工服务站的项目负责人宁社工介绍,在已改造的这两户当中,陈姨家是工程量最大,花费最多,动用资源最广的一户。




陈姨一家三口是水均社区的低保家庭,她自己是听力残障人士 ,丈夫患有糖尿病,女儿还在读书,一家主要的收入来源是靠陈姨丈夫的退休金以及值班保安等散工收入,经济拮据。一家三口蜗居在一间15平方米的单间里边,家里电线乱拉、墙体破损掉灰、杂物乱堆放等情况严重,女儿今年虽然已经18岁,但未改造前,一家三口就一起睡在一个用木板支撑起来的小阁楼上。

               

未改造前,一家三口就挤在这个小阁楼里睡觉。


               

未改造前,家里乱糟糟。


经过改造,陈姨家里的墙被粉刷一新,地砖和电线都重新铺设了,还添置了双层床,一家三口终于不用再一起挤在小阁楼上睡觉了。



改造后,有了高低床,家里也变整洁了。


计划            
为8户困境家庭改造居家环境            


“协力变家 共建梅花”项目是在梅花村街道党工委及办事处的指导支持下,贯彻执行《越秀区“筑爱圆梦”先锋行动实施方案》指示,由梅花村街社工服务站负责执行落实的困难家庭微心愿圆梦计划。项目通过联动辖区内外的党组织、热心企业、爱心人士等各方资源,为辖区有需要的困难家庭提供居家环境改造服务,实现困难家庭家居改造微心愿,促进党群关系,加强对困难群体的精准扶贫介入,筑力共圆困难家庭家居改造,实现美好生活的梅花梦。


项目自2018年3月开展以来,通过对梅花村街道辖区内的近千户困难家庭进行筛选,电话访问超过500户、入户摸查上百户家庭,联合装修人员进行实地评估,核实改造家庭信息,最后经项目改造小组反复讨论,决定选出最困难、最迫切的8户困难家庭先进行改造,改造内容涉及老旧电线线路改造、扶手安装、墙体瓷片脱落、房屋整体改造等方面。








筹钱        
各方伸出援手        




要改造就需要钱,但钱从哪里来?在了解到项目的意义及困难之后,辖区内外的党组织、爱心企业、热心党员纷纷伸出援手。




水均社区居委会积极宣传推广项目,并联系到了计生研究院全额资助其中一户需要整体改造的困难家庭,资助金额将近52800元人民币;


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院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二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发捐款8550元人民币资助项目,并表示之后愿意继续合作,支持项目发展;


广州市越秀区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薛瑞媛女士个人捐款10000元人民币,资助项目工作开展;


梅花村街社工服务站通过活动义卖筹集到4156元人民币;


社工站的热心社矫义工在了解项目服务内容后,颜志刚义工捐赠了2530元人民币,司嘉义工捐赠了17710元人民币支持改造项目,并表示日后会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增加资金支持。





进展        
两户已完成改造        




各方的大力支持,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巨大助力,目前项目已对两户困难家庭完成施工改造,完成内容包括墙壁、地板、电线线路等改造内容;另一户困难家庭已经确定改造方案,并于今天动工。


圆梦项目将在梅花村街党工委及办事处的指导下,发动社区内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共建中,为街道内更多的困难家庭实现居家改造微心愿,打好精准扶贫的攻坚战。




【类别 原创】

改造前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图片数 2】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