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两代表一委员”还有法院检察院都来杨箕村了!村民们最关心的问题是……

| 【图文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叶志强 | 2019-04-11 14:19:19





4月9日下午,越秀区“两代表一委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在梅花村街杨箕社区联合开展接待群众暨法律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相关政策解释。



活动现场。


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强、越秀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杨政以及市、区人大代表,梅花村街党工委书记张雅丽等街党政领导共20余人参加活动并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两代表一委员”亲切地接待来访群众,在群众关心关注的继承、析产、抚养、赡养、居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最新的政策法规,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群众所提的问题。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法院、检察院工作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生动详实地向群众宣传了相关法律政策,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加强了居民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



梅花村街综治办、派出所及相关科室也在现场摆摊设点,解答群众咨询,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现场的居民群众纷纷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这个活动太好了,解答了我心里一直以来的疑虑。”杨箕村村民姚先生说,希望政府能多多举办此类接地气、近群众的活动。



每个月都有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


一直以来,梅花村街人大工委都非常重视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每个月都有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群众活动,让人大代表倾听居民心声,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与困难。


据了解,去年梅花村街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群众45场次,参加代表60余人次,累计收集意见建议62条,内容主要涉及改造小区公共设施建设、小区物业管理、旧楼加装电梯、邻里纠纷等,已协助解决58条,解决率达到93%。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