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光荣之家”给光荣的你!今天这35户家庭门外挂上了一个特殊的牌子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通讯员 林杨杰 | 2019-04-11 14:21:06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全社会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4月10日下午,华乐街花苑社区在华乐街长者服务中心为社区内的35户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家庭授牌“光荣之家”授牌仪式活动,现场既庄重又感人。

“在峥嵘岁月里,广大军人响应祖国的号召,听从党的指挥,刻苦练兵备战,接受血与火的洗礼,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为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宁建立了卓越功勋……”


“广大烈属、军属苦小家、顺大家,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为国防军队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你们的功绩。”


活动上,华乐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穗雄为到场的退役军人、烈属和军属读出了情意恳挚的《慰问信》,除了给大家分享家中的军人故事以及对“光荣之家”的情结,还对广大退役军人及家属送上了真挚的问候。


活动的最后,杨穗雄逐一将充满份量与敬意的“光荣之家”牌匾送到了到场的退伍军人和家属手中。




现场可见,光荣牌是一块金光闪闪的牌匾,既彰显着祖国给予的崇高荣誉,又代表着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爱;既记载着退役军人参军报国的峥嶸岁月,又闪耀着军人军属牺牲奉献的无上荣光:既激荡着军人军属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爱国情怀,又寄托着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据花苑社区方面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授牌仪式后,社区工作人员就会开始陆续上门为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家庭安装“光荣之家”牌子,对于没时间参加授牌仪式的军人家属及退役军人,社区工作人员也会送牌上门,务求确实把这沉甸甸的荣誉带给这些最可爱的人。





光荣牌是党和政府给予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的崇高荣誉。此次授牌是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群体的关心和关爱,也是社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行动,对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


供图 华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