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注意啦!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4月20日举行痛风义诊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子禾】通讯员 张阳 刘昕晨 | 2019-04-16 11:18:26



“毫无征兆的关节剧烈疼痛,尤其最初发生于大脚趾的关节;皮肤下面长出一个个肿块,破了以后冒出石灰样的白色粉末;关节破坏、血尿、肾结石及肾绞痛,甚至肾功能衰竭...... ”这些问题都是痛风惹的祸。


随着近年来生活饮食习惯的改变,痛风和高尿酸血症在中国发病率逐年升高,呈现年轻化、男性高于女性、沿海高于内地的趋势。据资料显示,我国高尿酸血症患者人数已达1.7亿,发病率达到了13.3%,且持续上升痛风患者超过7800万人。因此,每年的4月20日定为“全民关注痛风日”。



风湿病病发案例。


据悉,高尿酸血症的诊断标准为:420μmol/L。


广东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教授戴冽提醒,高尿酸的危害不容小觑,选择合理的饮食及生活方式对于预防和控制高尿酸十分重要。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教授戴冽



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她表示,预防和控制高尿酸血症之道,贵在保持良好的饮食和运动习惯。避免高嘌呤食物或引起血尿酸升高的食物摄入,如动物内脏、海鲜、火锅、老火汤、酒、含糖饮料等,减少红肉如猪肉、牛肉的摄入,代之以鸡肉、鸭肉。建议多吃低脂或脱脂奶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多饮水(每天不少于2升)。


坚持积极运动

除了“管住嘴”之外,通过“迈开腿”来积极运动。在选择运动方式方面,她建议可以选择匀速步行、慢跑、打太极拳、跳健身操、骑车及游泳等,其中以慢跑、骑车及游泳最为适宜。“科学规范的运动可以减轻体重,降低血尿酸水平,促进身体健康。痛风引起的关节痛未完全消失时,建议避免运动,尤其是剧烈运动,以免诱发痛风再次发作。”


此外,痛风发作时可以冰敷。


现在,好消息来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风湿免疫科将于2019年4月20日举办“420全民关注痛风日”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痛风与高尿酸血症义诊,并现场提供指尖血尿酸免费检测。

确诊痛风患者将由专家“一对一”指导如何锻炼和饮食控制,届时,痛风、高尿酸血症患者可以前往咨询。





以往义诊现场。



义诊安排


义诊时间:2019年4月20日(星期六)上午09:00-11:00

义诊地点: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本部门诊大楼一楼大厅(广州市越秀区沿江西路107号)

义诊专家:风湿免疫科戴冽教授、郑东辉副教授、韦秀宁主治医师、李谦华主治医师、梁锦坚主治医师、陈乐锋医师、彭丽琴医师等专家团队

义诊内容:痛风与高尿酸血症义诊,现场提供指尖血尿酸免费检测。确诊痛风患者将由专家“一对一”指导如何锻炼和饮食控制。

请转发给有需要的街坊吧




图片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