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华乐街邮电社区举行“光荣之家”授牌仪式

| 【记者 黄绮媚 实习黄冰溶】【编辑 南山】 | 2019-04-17 18:57:10




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花好月圆的时刻,你不会留心我,我的红帽在远方默默闪烁……


峥嵘岁月里,将士们响应祖国的号召,接受血与火的洗礼;脱下戎装后,继续发挥军队的优良传统作风,依旧为社会默默奉献。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上周五(4月12日)华乐街邮电社区在华泰宾馆会议室为社区内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举行了“光荣之家”授牌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又庄重。


“光荣之家”牌匾。



活动现场。



华乐街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谢永忠,华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穗雄和华乐街道办事处综治办科长刘兴雷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为到场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授予“光荣之家”的牌匾。



活动现场,谢永忠上台致辞,为到场的退伍军人和家属送上了真挚的问候。

“党和政府很英明,关爱军人是真情……”今年已届85高龄的退休干部陈朝荣在活动上妙语连珠,给大家共享了一段自己创作的顺口溜,赢得阵阵喝彩。


“我是1955227日在河南省开封市的洧川县应征入伍,然后312日到深圳这边的部队,1958年转为职工,1963又转为职业兵陈朝荣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兵时的每一个时间点


陈朝荣在发言。



退伍军人家属马志林告诉小e,儿子马晨琛是2016年8月份入伍,2018年9月份退伍。对于马晨琛当兵的初衷,马志林称:“去部队主要是想让他锻炼一下吃苦耐劳的精神。”马志林说孩子当兵后,身上带着军人特有的气质,不但做事更有条理了,言语穿着上相比以前更是稳重得多。当得悉被授予“光荣之家”的荣誉时,马志林觉得非常光荣和自豪。


据了解,此次参加授牌的家庭为82个。出于客观原因不能到达现场的家庭,工作人员将会送牌上门,力求将每一份荣誉送到每一户家庭手中。在活动结束后,也会组织人员到每户家庭帮忙悬挂“光荣之家”的牌匾。







光荣牌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伍军人温暖的关怀,不仅如此,党和政府也将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广大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供图 华乐街邮电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