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街2019年基层党务干部业务提升轮训第二期昨日结业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19-04-18 15:36: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4月15日至4月17日,东山街联合梅花村街在中山大学举办2019年基层党务工作者第二期轮训班,来自东山街43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轮训。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轮训中,茅根红、梁雨汪、范建荣、张求会、卢嘉旗等五名教授以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新时期基层党员党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职、沟通技巧和说话艺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与标准化等主题向学员们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为了让学员们加深对相关内容的理解和思考,本次轮训还将学员们分为五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主题讨论和比赛,最后评选出优秀学习小组。


                             


4月15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茅根红为学员们做了“群众路线与群众工作”的主题培训。茅根红通过群众路线内涵的把握、新时期群众工作面临的挑战、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应坚持的原则、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思考四个方面,在理论讲解中加入实际案例分析,向学员们介绍了群众路线与新时期群众工作的若干基本问题。





广东省委党校教授张求会从“观念要新”、“立意要诚”、“基础要牢”、“方法要巧”等方面向学员们分享了日常交际中沟通的技巧和说话的艺术。





广东省委党校教授卢嘉旗以“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为题,从党支部的组成,党支部决定事项必经的程序、三会一课、严格执行生活制度等内容入手,向学员们阐述了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情况。





17日上午,东山街党工委副书记罗敬中在结业讲话中提到,在本次轮训中,老师们通过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课让学员们深刻理解群众路线群众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的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发展的方向。在本次学习中,学员们能全心全意投入到培训中,积极思考,参与互动,带着问题来、带着使命学、带着方法走,在以下三个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一是提高了思想认识。通过学习培训,不断增强党支部书记的“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主心骨”“领头雁”作用,深入推进《越秀区贯彻落实〈广州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规范组织设置、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班子建设等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进一步推动越秀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方面出新出彩,为广州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贡献越秀力量。


二是拓宽了工作思路。通过学习,大家对当前群众工作、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工作的方式方法有了新的提升,比如在群众工作中坚持“两换”,感情上善于换位、方法上善于换位,这些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都很有帮助。特别是通过相互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三是收获了真挚友谊。在三天的培训中,来自梅花村街和东山街的同志们融合交流,不仅丰富了知识,更收获了真诚和友谊。

同时,罗敬中向全体学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消化好、运用好这次培训的成果,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努力作出新贡献、取得新进步,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出色出彩!





东山街学员代表司徒倩在发言中表示,本次轮训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提升了自身的思想认识,老师的讲解从另一个高度和角度给学员们带来了引领和启发,自己通过沟通和团队合作学习到日常生活中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对自身今后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启示作用。




(优秀学习小组领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