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感谢这些最可爱的人!光荣牌授予仪式来到天胜村社区!

| 【记者 黄绮媚 实习黄冰溶】【编辑 南山】 | 2019-04-21 12:11:19


听!风在呼啸军号响,

听!革命歌声多么嘹亮!

同志们整齐步伐奔向解放的战场,

同志们整齐步伐奔赴祖国的边疆……


4月19日上午,令人热血沸腾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响彻在广东广播电视台大院的上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授予光荣牌的仪式活动今天来到了华乐街天胜村社区。



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华乐街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谢永忠、华乐街武装部部长熊小云、华乐街党工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杨穗雄、华乐街办事处副调研员邓华芳、华乐街办事处民政科科长钟少贞、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副主任黄锐、广东省电视台项目管理中心主任李涛、广东省电视台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曾国成、广东省电视台项目管理中心科长黎智灵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你们为党和国家做出了积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铭记你们的功绩。” 活动现场上,华乐街党工委副书记谢永忠向各位退役军人、烈属、军属送上最诚挚的致辞。


“社区为我们挂光荣牌,这对我们当兵的年代是一种肯定。我们在当兵的艰苦岁月里,为国家,为部队,做出的贡献,党和人民一直没有忘记我们。”退役军人吴慎思作为代表,表达了自己被授予光荣牌时的心情。同时,海军退役军人欧阳剑超和空军退役军人李成福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和现场每一位老兵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欧阳剑超回忆起驻守西沙的时光,他称当时淡水资源很珍贵,每人每天能使用的淡水量只有一茶缸。而对于在当兵时期的那段学习经历,即使时隔多年,对于每一个时间节点,李成福依然历历在目。


老兵吴慎思、欧阳剑超和李成福分别和大家分享那段让他们终身难忘的峥嵘岁月。


活动的最后,每位领导为到场的退役军人和军属们颁发 “光荣之家”牌匾,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亲自交到他们的手中。



越秀区政协副主席、华乐街党工委书记龚靖告诉小e,为军属、烈属和广大退役军人等家庭集中悬挂光荣牌,不仅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暖心措施。华乐街将严格按照市、区要求,严格规范悬挂光荣牌工作流程,按时保质构建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结合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等开展工作,把好事做好,“务求让辖内的退役军人、军属、烈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龚靖更强调,接下来社区居委会将继续做好建档立卡工作,把信息采集和光荣牌悬挂工作做细做准做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龚靖在授牌过程中向退伍军人、军人家属致敬。


老兵们拿到光荣牌后无不展露出欣慰、骄傲的笑容。



据华乐街道办事处透露,近年来街道部门一直致力于扎实做好双拥工作,特别是想方设法为这些退役军人和军属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如去年春节微心愿为伤残六级军人温建国募捐了防寒用品;为参战退役军人李建义进行政策宣传,指导他申请医疗保险资助参保、养老保险补助、慈善医疗救助等解决社会保险参保困难以及住院医疗费用困难问题;最近,华乐街亦为退役军人、低保对象曾祥光申请了慈善资金,资助他住院治疗肺气肿疾病……


据介绍,从去年11月开始,华乐街进行退役军人、烈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和现役军人家属信息采集,目前共采集资料3669份。今年4月初开始进行军人军属的“光荣之家”挂牌工作,现已经挂牌1242块。





目前,各社区工作人员仍在继续跟进“光荣之家”的安装工作,如果你是这光荣的其中一员,但还没收到挂牌通知,请稍安勿躁,说不准明天就会联系你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