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入队啦!今天,黄花岗街这五所学校的1281名小学生光荣地戴上了红领巾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05-29 22:58:53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爱祖国 爱人民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


今天,是5月29日。对大部分人而言,这是一个普通的周五,但对新收获了新使命的一年级小学生而言,相信会是难忘的一天。


因为今天,他们入!队!啦!


上午9时许,“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2020年广州市少先队新队员集体入队仪式”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行,全市近20万名少年儿童通过现场或在校观看直播的“云”参与方式,同步完成入队仪式。


你的娃也是今天入队吗?

那就跟着小e的镜头

看看黄花岗街内

各校分会场的入队情况吧!



中星小学



今天,中星小学一年级的310名小萌娃在校内以观看直播的形式,在队旗和老师们的见证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红领巾有着光荣的传统,戴上了红领巾,你们就等于多了一分责任,希望你们可以为它增光添彩。”宣布新队员的名单后,各中队的新队员即在该校校长林伟贞、书记宋丽峰等校领导的寄语和帮助下,佩戴上了承载着使命和希冀的红领巾。


看着胸前的鲜艳红领巾,我的心情骄傲又欢喜~


先烈中路小学




“时刻准备着!”今天,先烈中路小学一共170名一年级预备队员在教室里,随着主会场的步伐,光荣地加入少先队组织。


2019年底,先烈中路小学在校门口新修建了一面《红色羊城》国防教育墙,总长约55.6米,高2.8米的的浮雕墙上,记载了118个先烈的红色故事。该校大队辅导员张铮告诉小e,今天入队后,学校就在这个别具深意的《红色羊城》国防教育墙下给一众新队员上了第一节的主题队课,让他们铭记历史,谨记红领巾所代表的责任。




水荫路小学





“今天我们水荫路小学一年级有340位小朋友参加线上入队仪式,成为一个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同时学校大队部聘任了9位一年级中队辅导员。”该校校长钟顺柳高兴地告诉小e。




黄花小学



今天,黄花小学一共194名一年级学生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先锋人物的领誓下,新队员们齐声庄重地宣誓,以此表达自己加入少先队的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不断进步,以更优秀的表现为红领巾添光彩!


该校校长朱思红告诉小e,为了给孩子们庆祝“六一”、入队的双喜临门,特别给每位孩子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一个儿童口罩和装有书签的利是封),“希望家校携手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农林下路小学




“从今天起,你们就是少先队员了。”今日,农林下路小学一共267名一年级学生完成了简单而庄重的入队仪式。





特别鸣谢中星小学、先烈中路小学、

水荫路小学、黄花小学、

农林下路小学提供照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