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开放包容,和谐共融!光塔街举办中外友人交流系列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郑玉盛、吴海燕 | 2020-05-30 11:17:38





疫情无情,光塔有爱。为进一步加强外国友人服务管理工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社区共融,营造开放包容、多元共乐的社区氛围,光塔街于近日举办了多场中外友人交流活动。或是为外国友人送上中国传统文化大礼包,或是大家一同学习剪纸技艺,又或是一起学习书法艺术,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营造了和谐共融的社区氛围。

为外国友人送上中国传统文化大礼包



近日,光塔街道工作人员们一起上门探访了居住在辖内的外国友人,并送上了寓意吉祥、清正、信物、友谊之意的折扇。小e看到,折扇上有书法老师精心创作的“梅兰竹菊”四君子作品。“‘扇’与‘善’谐音,寓意‘善良’‘善行’,这表示我们希望中外友人能够守望相助、和谐共融。”光塔街工作人员说道。












外国友人接过大家送来的礼物非常高兴,他们对折扇这一艺术作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在以后有空的时候,我可以参加更多的社区活动,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外国友人说道。







开展剪纸活动,促进社区共融



5月21日,光塔街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邀请了居住在辖区的外国友人学习剪纸技艺。活动中,剪纸老师首先介绍了剪纸的相关知识以及蕴涵的丰富历史文化信息;随后便向中外友人演示剪纸的步骤,还在现场展示了多幅剪纸作品。


小e看到,剪纸老师重点演示了“福”字的剪纸过程,“大家可以跟着我的方法一起来做哦。”中国民间艺术的魅力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外国友人。听完讲解后,大家惊叹不已,都迫不及待地拿起工具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







剪纸过程中,大家一边剪纸一边交流,外国友人还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工作、生活的感受。最后中外友人拿起剪纸作品合影留念,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学习书法艺术,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5月28日,光塔街邀请了居住在辖内的外国友人学习书法艺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初学书法,一定要注意握笔的姿势,大家可以跟着我一起学习如何拿笔。”书法老师首先向在场的外国友人介绍这练习书法的第一步。紧跟着,他教大家如何写“一”和“人”字。


外国朋友们按照老师的方法,模仿写起中国的汉字来。“这一横需要写直”,“你写得很好!”......渐渐地,大家都找到了练习书法的感觉,并在纸上认真地写起汉字。小e看到,有外国朋友一笔一划写下了“友谊长存”,这其中也包含了对中外友人之间保持和谐关系的美好期望。












现场一位来自埃及的外国友人正很认真地学习书法,小e在多场活动中也见到了他积极的身影。“书法确实是一种非常有魅力的传统艺术。”他还告诉小e,自己非常喜欢广州,喜欢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


最后,书法老师向外国友人送出自己精心创作的折扇,大家手拿富有纪念意义的扇子合影留念。







开放包容,和谐共融。

通过举办这些富有意义的

中外友人交流活动,

能让辖内的中外朋友增进对彼此的理解,

从而营造温暖有爱的社区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