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 禁毒宣传走进大沙头小学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通讯员 单莉华 | 2020-05-30 11:25:57




5月27日下午,白云街禁毒办联合东船上社居委会和越秀区北斗星禁毒社工开展了“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你、我、他”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在大沙头小学西校区附近的小广场举办,吸引了近100名学生和家长参与。为了让参加人员从多角度、多感官了解毒品的知识和危害,禁毒社工在活动中派发禁毒宣传单张、禁毒漫画书,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并让现场参与的群众进行仿真体验。


●    ●
同学们热情参与活动

活动过程中,禁毒社工向将参与人员讲解了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分类及辩识新型毒品的方法,使学生和家长们对毒品有基础的认识和了解,消除他们在毒品认识上的误解,在学生们心中种下“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种子。

●    ●
家长带领孩子一起认识新型毒品及危害

新型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盒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关注,同学们在近距离观看了解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的同时,还通过禁毒社工现场的答疑学会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

●    ●
学生和家长们积极参与禁毒体验游戏

在仿真体验游戏过程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体验中产生了吸毒后的头晕目眩、神志不清等感觉,这让他们十分难受,更坚定了他们远离毒品的决心。

活动小结

本次活动深受广大街坊的欢迎,为构建和谐、健康、无毒校园有效助力。许多学生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学会了如何识别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坚决和毒品说不,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图片由越秀区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