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黄花街事|对口帮扶庆六一、“抖”垃圾学分类……这周,我们身边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05-30 11:39:24




每周末小e带你逐一回顾身边事

想知道黄花岗街各社区发生了什么?

想知道社工站有什么好玩的错过了?

记得准时收看!


与爱同在、相伴成长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临,为给困难家庭的儿童带来节日的问候及关爱,5月22日,黄花岗街妇联、黄花岗街第二、第三支部支委与广州万科物业公司领导一行9人来到黄花岗街对口定点帮扶的清远佛冈高岗镇新联村开展“与爱同在、相伴成长”庆六一爱心扶助活动



活动上,黄花岗街妇联主席刘丽萍、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王成玉带领黄花岗街第二支委、第三支部支委成员向当地13户困难家庭学生送上书包、书籍、雨伞、玻璃杯子、腊肠、消毒湿纸巾等爱心礼物,让孩子们开心过节。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多学知识掌握本领,努力成为祖国有用之才,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同时,了解到新联村贫困户张如优家中门窗破损,但没有资金维修时,广州万科物业公司代表亦即场捐赠资金4500多元,助其成功安装了新的门窗。


“抖”垃圾 分好类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同时营造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的浓厚氛围。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黄花岗街道垃圾分类办开展“抖”垃圾,分好类——黄花岗街垃圾分类短视频征集活动


征集活动自5月1日开始,共筛选出最后可以进入直播间展示和评选的13份作品,在5月23日上午,评选环节在抖音短视频现场直播,共收获到观看者们超过一万的点赞。




本次活动以线上征集、线下评选双结合形式进行,以“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生活更加美好”为主题,以“作品内容、摄影、编辑制作、创新性”为评选标准。征集活动一公布,主办方便收到有垃圾分类投放演示、垃圾分类知识PPT讲解和垃圾分类真人秀等形式多样的作品。


直播过程中除了作品展示外,梁社工还在直播间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来与观看的居民互动,让居民们能观看视频之余还能参与抽奖。而社工的第一次抖音直播也收到评委与抖音观众的支持,其中姚同学在直播过程中留言:“线上垃圾分类倡导的形式很棒,看抖音还能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希望多多举办,我们积极参加!”


志愿者评委霞姐表示:“社工们能够在疫情期间想到抖音视频的形式进行尝试,很棒!当然还有改进的空间,我们一起继续努力,让更多的居民关注到垃圾分类。”




心系残障儿童,奇趣课堂展出自我


随着学校陆续恢复上课,社区青少年儿童逐渐回归校园,但在社区里有部分残障儿童却还是在家里未能外出。在战“疫”时期,残障儿童需要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为了让残障儿童在家中也能享受到社区服务,快乐成长,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在5月23日-6月27日期间开展“奇趣课堂,益童成长”线上工作坊,5月23日为工作坊开课的第一节!



社工姐姐的直播现场


“这张纸有秘密哦,它隐藏着文字,我们可以怎样破解里面的秘密?怎样调制隐形墨水去隐藏这个秘密呢?”为了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并让其达到玩中学、学中乐的目的,课程开始前,社工均事前联系了受助儿童的家长,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兴趣爱好和学习需求,并根据此设计出有趣的科学实验,最后再引导孩子们将所学到的科学实验进行表演。


据社工站透露,奇趣课堂往后还将有更多用简单的生活用品就能完成的有趣科学实验,希望让参与的孩子们不仅在家也能学习到科学知识,还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


为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作用,促进人口和计生工作,执信社区精心组织、统筹安排。5月28日上午,黄花岗街执信社区开展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计生协会员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计生协会会员紧紧围绕“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这个主题 ,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发放避孕药具等形式向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宣传国家计生生育的各项政策、法律法规、生殖健康知识、民生工程、婚育新风进万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素养56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让群众更明确地了解卫生计生新政策、新趋势,正确引导群众健康生活、优生优育,努力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活动期间发放各类宣传单95余份,派发避孕药具160余盒。


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计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