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童心向党,培育家国情!光塔街这群孩子这样向“七一”献礼——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林丹娜、肖萍、蔡婉娴 | 2020-07-03 11:59:56






红色七月,激情满怀。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从1921年到2020年,九十九载风雨兼程,九十九载辉煌伟业。


为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朝天小学和瑞兴纸行幼儿园分别开展了缝制纽扣画创作活动和“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通过这些别开生面、极具意义的活动,可以让爱国情怀根植在孩子们心中。




朝天小学

红领巾心向党,制作纽扣画向“七一”献礼


朝天小学少先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展了“战疫·杏林研学”活动。在“科创篇”的学习中,队员们从学习拿针线到缝香囊,从缝香囊到缝纽扣,再从缝纽扣到创作纽扣画,充分体现了以劳创新、以劳树德的理念。





适逢七一到来之际,朝天小学少先队员再次拿起针线,以中队为单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组织、设计纽扣画作。







(芃星中队队员肖仲轩)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朝天小学借扣子之实寓做人之意,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学会做人、崇尚学习、崇尚实干。


此前,朝天小学少先队还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把传统的女红手艺和价值观相融合,让全体少先队员在研学实践中学会劳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在心中。








经过队员们一个月的努力,全校33套纽扣画作于6月30日诞生。经过学校少工委的评审,最终选出了3个特等奖、8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12个三等奖。




同学们的纽扣画:








“红领巾表白七一,向党献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纽扣画创作活动,不仅培养了队员们一心向党、紧跟党走的信念,也展示了队员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朝天小学正引导学子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山中队表白“七一”)


朝天小学

港澳子弟班一节特别的“生日会”


7月1日这一天,朝天小学港澳子弟班的少先队员还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大家聚集在鲜红的旗帜下,同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音乐响起,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程以恢弘画卷的形式展现在队员们的面前。一张张珍贵的图画,配合辅导员的讲解,激发了队员们浓厚的兴趣。队员们从一个个历史瞬间,感受共产党人为了自由与独立,用热血与汗水铸就的伟大力量。


观看后,队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感言。“我觉得中国共产党很伟大,共产党员很勇敢……”作为一年级的小队员,他们用最纯真的眼睛观察生活,聆听各种声音,收获别样的成长。


除了送祝福,港澳子弟班的全体队员也积极参与学校“红领巾表白七一,向党献礼”活动。他们利用课余的时间,精心设计并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纽扣画。





瑞兴纸行幼儿园

“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7月1日上午,瑞兴纸行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在活动中,老师利用视频向孩子们宣传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日的由来及其相关知识,以此培养大家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


随后,小小护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目光注视下,踏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走来。全体师生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嘹亮的国歌。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瑞兴纸行幼儿园希望能激发幼儿从小学习本领,树立将来报效祖国的伟大志向。日后,瑞兴纸行幼儿园也将继续弘扬爱国主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本职工作。







免责声明:文章图片和视频由通讯员提供,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