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圆梦光塔”第三季准备和大家见面啦!光塔街召开“圆梦光塔2020”工作推进会议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20-08-05 12:43:11

                                                                         







             
光塔街              
“圆梦光塔”


“圆梦光塔”是由光塔街党工委、办事处发起的“党建+公益” 项目。三年来,该项目从一颗“种子”,逐渐发芽、成长,慢慢成长为一株为需要人群服务的“爱心树”。


有持续关注小e报道的街坊,应该对去年开展的“学子梦”、“圆梦书房”、“易生活”等项目都不陌生。时隔一年,“圆梦光塔2020”又将准备和大家见面啦!




为有效推进“圆梦光塔”第三季项目工作的开展,光塔街于8月3日下午开展了“圆梦光塔2020”工作推进会议,街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广州市公安局党组织代表,光塔街道商会代表,光塔街大党工委委员代表,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圆梦光塔2020”启动会推迟了和大家的见面,但这并不意味着项目的暂停开展。早在3月份的时候,光塔街道爱心人士就已经为辖内14户无法正常进行线上学习的学子赠送平板电脑,帮助他们圆了“学子梦”。


而今年,“圆梦光塔2020”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项目化运作的方式,汇集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以精准服务、帮扶为切入点,采取公益慈善众筹等方式,推动便民惠民服务项目落地。光塔街党工委副书记何景佳介绍,“圆梦光塔2020”项目在前几年的基础上再出发,项目会更加精准,分为“老友记之家”、“学子梦”、“安全屋计划”、“圆梦书房”和对口帮扶贫困村的“消费扶贫”。



随后,各项目小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筹备工作开展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光塔街社管科科长杨薇表示,目前工作人员通过节日慰问、精准帮扶、座谈走访、党员进社区等形式进行了可行性调研,广泛挖掘、收集辖内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下一步会继续落实好各个项目的跟进。宣传组、后勤组、老友记之家项目实施组的负责人也分别进行了汇报。


听完了工作小组的介绍,在场的与会人员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副总干事谭少兰、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主任谭洁婷、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副主任陈青怡就以往的工作经验提出了相关建议,诸如社区慈善基金的申请、改造项目的具体说明等。



广州市公安局党委也积极响应全市党组织向所属地街道报到的工作,参与到光塔街党建项目中来。“我觉得这个项目的出发点很好,可以帮助辖内的困难人群,做到精准帮扶。”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处副处长莫朝东对“圆梦光塔2020”项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市公安局党组织会积极支持后续工作的开展。



光塔街道商会的爱心人士代表也就自己历年参与“圆梦光塔”项目的经验和感受进行分享。光塔街道商会会长洪岳雄表示依旧会大力支持这个公益慈善项目:“每一年参加,我都能看到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瞬间。要坚持做好公益事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希望日后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事业中。”光塔街道商会副会长金建克、光塔街道商会副会长陈利强也回忆起参与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暖心小故事,并和大家一同分享。




REC        






除此之外,光塔街大党工委委员代表、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也进行了发言。高山文化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惠提出可以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氛围,让辖内更多的居民了解并参与到爱心捐赠中;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余庆斌表示今年会继续支持“圆梦光塔”项目,并“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干好”;朝天小学副校长梁少霞则对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了感谢,她更用“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这句话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REC        






最后,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进行总结。作为老城区的典型代表,光塔街辖内的老龄人口和残障人士数量较多,因此以精准服务、帮扶为切入点开展慈善项目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群体面对的问题。“希望我们可以继续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圆梦光塔’党建公益项目化,号召社会更多爱心力量加入进来。践行与提高社区治理能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REC        
       



小e提前透露:


“圆梦光塔2020”启动会拟定于8月底召开,    
各位街坊们,敬请期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