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一起来感受社区文化之美,六榕街缤纷“书画”作品展成功举办!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8-05 23:12:39






“我在浮雕墙里面了解到了好多关于六榕的历史典故,太精彩啦!这次活动让我透过镜头来挖掘六榕风采,通过‘书画’展示近距离了解六榕历史文化,从而对这个社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参与活动的小李开心地分享说道。


六榕街地处越秀区老城区,文化底蕴深厚。辖区内有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六榕寺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了更好地弘扬六榕街历史文化,留住文化记忆,在六榕街党工委、六榕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六榕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六榕街文化站、旧南海县社区党委、江西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广东省中小企业商务管理创新协会开展了一场以六榕历史文化变迁为主题的书画创作及摄影打卡活动,让社区居民通过艺术的方式加深对六榕历史文化的了解,从而增加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本次活动分为书画作品展和摄影打卡两部分。此前,六榕街已经面向辖内的居民收集到了一批书画参赛作品,并进行线下的展览。有的作者用毛笔写下与六榕有关的诗句,还有的作者用画笔画出自己最喜欢的六榕景物。

居民们站在展板前细细欣赏,在参观作品展的过程中了解社区的历史古迹及文化故事。现场还有许多街坊表示小朋友围绕惠吉西进行创作的插画作品很有创意,充分体现了社区文化的特色。



书画展作品获奖代表(部分)



书画展获奖者进行合影留念



参加者与评委一起分享作品


在摄影打卡活动中,六榕街积极推动一批对社区历史文化感兴趣的青少年分别对六榕寺、将军府、福泉街、三家巷博物馆和大公报临时社址这五个景点进行拍摄任务打卡,成功唤起了大家对社区历史文化的记忆。青少年们表示通过完成拍摄任务,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到景点背后蕴含的历史故事,并透过镜头捕捉到六榕的社区风采。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各种游戏体验摊位。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关于社区历史文化的宣传单张,并围绕六榕的历史文化进行简单介绍,成功营造了一个文化互动交流的氛围。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成功收集到一批具有“六榕历史文化”的照片素材,这为后续的社区文化导赏册创作做好了铺垫。同时,透过活动,可以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体会历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的重要意义,从而激发社区居民对自身社区文化的关注。


我们约定下一次活动,

再一起去挖掘六榕的历史文化吧!




通讯员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


推荐阅读

六榕街8月活动多多,全家齐上阵!千万别错过~

广州又一个网红打卡店,没想到是它…

党建引领,共建聚力!六榕街机关第四党支部与广州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六项目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快看,越秀区今年第三批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