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喜迎国庆,同乐中秋!这场游园活动有丰富的便民咨询服务,好玩的游戏互动……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9-24 22:39:37






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营造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和节日氛围,促进社区融合和邻里沟通,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六榕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党委、六榕街社工服务站联动辖内多家爱心单位于9月23日上午共同开展了一场“喜迎国庆,同乐中秋”活动。



居住在街道辖内的街坊朋友们纷纷来到六榕文化广场,或参与游戏互动,或咨询便民服务,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小e看到,为更好地开展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帮助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和流动人员的就业问题,六榕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设置了“战疫情 促就业”现场招聘会摊位,组织用人单位、企业到场,并将不同单位所需要招聘岗位的要求、职责、待遇等信息张贴出来,有求职意向的居民则进行咨询和登记。









在游戏摊位中,现场有社工服务站负责的杯中传球、猜灯谜,江西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负责的萝卜蹲和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负责的智力问答等游戏环节,参加活动的游园者还可以凭盖满章的游园票,领取小礼品一份。居民仿佛回到童年时期,尽情感受游戏的趣味。


“这些游戏都很简单,我们可以在轻松的互动中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街坊张姨说道。她还告诉小e,自己最喜欢猜灯谜游戏,因为它很具有中国特色,自己可以在猜灯谜中感受文字的魅力。









除此此外,现场还有广州秀颐养老有限公司、广州幸福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利民精神健康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旧南海县社区党委等设置的宣传摊位,为居民提供家庭养老床位、居家养老智能系统、口腔健康护理、卫生健康等便民服务咨询。






在这场活动中,有许多热情的志愿者身影,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协助社区开展活动。来自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的金色家园互助队的志愿者以及耆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在游园活动中帮忙签到、拍照、负责游戏摊位、兑换奖品等。嫦姐是互助队的一员,她说自己有空就过来参加了,“平日里社区很关心我们,所以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尽自己的能力帮忙。”




玲姐是社区的热心志愿者,也是耆乐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她说这场游园活动可以让街坊们提前感受节日的氛围,促进社区融合和邻里沟通。


“我们社区的居民关系很融洽,我有空的时候就会帮一下忙,既可以协助社区开展活动,又能够加强大家的沟通,促进社区和谐。”




END


部分图片由六榕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六榕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