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双节”临门,北京街精彩活动与街坊“益”起庆祝!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0-09-27 23:36:13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佳节。

为弘扬传统文化内涵,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昨日北京街开展了多个欢庆中秋的活动。



志愿表彰+中秋游园
让这个“双节”意义不凡


为庆祝中秋与国庆双节来临,昨日下午,由北京街党工委、北京街道办事处主办,北京街道总工会、北京街社工服务站承办的“党建引领聚合力,喜迎中秋庆国庆”2020年北京街中秋文化节暨志愿感谢日活动在北京街党员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设有两个分会场,分别是志愿感谢礼和中秋文化游园会。




志愿感谢礼活动颁发了北京街社工站2019年度“优秀党员志愿者”、“优秀防疫志愿者”、“杰出服务”、“用心服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卓越志愿服务团队”、“暖心单位”七大奖项,共有4个单位、61人获奖。



“擎帜”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了

在北京街,有这样一群心系社区,热心志愿服务的党员,他们有的是企业、单位的在职党员,有的是已经退休的社区党员,他们有着共同的信念。趁着国庆前夕,在北京街社工站的协助下,昨日成立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擎帜”党员志愿服务队。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协助社工站开展“心愿领航”和“红色阵地打造”计划,关注社区问题,扶贫济困,构建支持互助型社区。



中秋文化游园会则设有游戏摊位、中秋手工灯笼制作、义诊义剪志愿服务、祈福祝愿树让现场充满中秋的气息,以及民法典、工会法律政策、羊城家政服务宣传等多个咨询摊位提供咨询服务,吸引了大批的企业职工、居民群众前来参与围观。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北京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北京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盐运西社区律师、城市原点驿站志愿服务队等多家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咨询、认知障碍评估、退役军人服务咨询、义诊、法律咨询和义剪等便民服务,可谓一方发起,多方响应,大家形成合力,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




广集社区力量,“益”起迎“双节”


同日,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在北京街道办事处、广州启创党支部的指导下联合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北京街计生协会、都府社区居委会、广中路小学、雅宝幼儿园等单位在都府社区小东营广场隆重举行了“广集社区力量•益起迎双节”北京街中秋国庆公益游园会活动,用慈善的力量激发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和公益氛围。




现场设置了公益体验摊(民俗剪纸、团扇绘画、纸盘贴画)、亲子义卖市集和冰皮月饼制三大部分内容。参与民俗剪纸、团扇绘画和月饼制作体验的社区居民需要为“北京街耆乐安居项目”捐赠相应的款项。



一元钱就可以做公益。热心公益的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参与。家长们表示通过形式多样又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从小感受慈善的氛围,很有意义;同时还可以更好支持社区的公益项目,为社区出一份力。




亲子义卖市集的亲子家庭们,更是从半个月前就开始筹备,在现场各展身手。每一个亲子家庭的义卖摊位都布置得非常醒目和喜庆;随处飘扬的国旗,仿佛国庆已经到了。家长带着孩子,向社区居民宣传公益项目,发动社区居民购买公益品。



中秋灯谜是传统民俗,本次活动还围绕社区特色,设计了以社区地名为内容的谜面,让居民有更多的亲切感。由于灯谜区布置得非常有意境,街坊们纷纷伫立合影,一时忘了要答题。但是,再难的灯谜也都难不倒我们聪明的街坊。




除此之外,还有红色景点宣传、垃圾分类宣传和认知障碍宣传,让社区居民对公共议题有更多的接触机会。北京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北京街计生协会为社区居民提供相关政策宣传,派发宣传单张,这些便民服务不仅丰富了公益游园会的形式,也带给社区居民不同的体验。



国庆、中秋将至,

北京街提前祝愿各位居民,

双节快乐,团圆美满。


图片来源:北京街社工站、北京街广卫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