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与顺丰速运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快递小哥化身“文明志愿者”助力社区治理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黎婉颖 廖小运 | 2020-10-24 23:10:11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快递行业领导,推动快递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基层示范点建设,10月23日下午,越秀区建设街与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在顺丰速运中环广场营业部,举行党建共建协议签约暨“文明从我做起”宣誓仪式。今后,双方将持续开展共建活动,逐步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新格局。











“快递小哥”属于一线产业工人,多为外地务工,其中的党员党组织所在地与工作所在地分离的情况比较普遍,流动党员所占比例较大,日常缺乏组织教育和引导。同时很多“快递小哥”所在企业,未建立党组织或管理存在弱化和虚化的问题,有效管理存在难题。


根据协议,今后,建设街将与快递行业龙头企业——顺丰速运开展共建,在摸清企业建立党组织、党员队伍、职工队伍、群团工作等党建工作台账基础上,推进组织覆盖,将党组织延伸到快递末梢网点,在街道辖内网点建立流动党支部。安排一名街道党建指导员对接指导党建工作,协助企业做好发展党员、组建党组织、开展党组织活动等工作。同时,针对快递员普遍年轻的特点,指导营业网点建立团组织,纳入街道统一管理。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尽己所能,发挥专长,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我宣誓: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传统美德。立足服务他人,传递人间真情。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架设沟通桥梁,共建和谐家园!



在活动现场,由近百名顺丰速递小哥组成的“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宣誓。


据了解,目前建设片区有将近100名顺丰快递小哥,他们日常工作就是网格化地穿梭在约4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基本覆盖了整个建设街。今后,来自顺丰快递建设片区的“快递小哥”将化身“文明志愿者”,为构建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注入活力。通过组建“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从我做起”精神文明创建、关爱鳏寡老人等活动,鼓励快递员成为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宣传员、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线索发现上报的信息员、平安广州的巡防员、公共文明的引导员。同时,“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还将积极参与到社区日常的平安巡逻志愿服务中,营造平安氛围,传递文明风尚,助力平安建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