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建设街社工站开展“公共文明引导”专题培训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20-10-31 00:39:00



为更好服务社区群众,为社区公共交通出行创造更规范、更贴心、更有效的爱心服务,今年9月和10月,建设街社工服务站分别开展了“公共文明服务紧急事件处理”与“公共文明引导沟通技巧”两期专题培训,助力志愿队伍在学习中成长,在互动中加强朋辈间的合作与支持,最终把志愿团队的精神和信念通过行动传播到社区每个角落,令社区人文环境更优美、更和谐、更友爱。

9月8日,“公共文明服务紧急事件”处理培训主要围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职责、紧急突发事件的定义、种类、突发事件特点、表现和应对的办法技巧6个部分进行。培训过程中,参与者主动畅谈分享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突发事件和当时的应对办法,而社工也积极引导志愿者进行“头脑风暴”,并在别人总结的经验上衍生出自己在未来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措施。





10月27日,“公共文明沟通引导处理”培训则主要是围绕沟通包含的要素、沟通问题原因如何解决、沟通对象与场景、柔性引导使用文明用语4个部分进行,并通过“我来劝导,不要SAYNO”、“我是违规者,你能奈我何”等体验性的游戏环节,促进参与者能够更加清晰掌握有效的沟通技巧。





志愿者在认知学习


小e了解到,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队伍自成立至今已有1年多的时间,他们每天在社区的各公交站台前、路口斑马线、交通要道、主干道、行人路、自行车道附近默默守护出行群众安全、照顾行动不变老人、帮助行人指引方向的志愿者。不管在遇到新冠肺炎最肆虐的大灾难,还是日常社区遭遇台风水灾等情况,他们初心依旧,无惧风雨,勇于承担,为保护社区群众规范出行、安全出行、友爱出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其中有一名队员在培训分享时更是很自豪地说:“能够成为社区街坊的“一本活地图”就是我的光荣。”


图片来自建设街家综公众号

信息由建设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