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童心绘建设 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眼中的建设新村!

| 【记者 吴瑕】【编辑 严直高】 | 2020-10-31 00:39:08


为激发儿童的创作力,宣传建设新村文化,自今年10月份起,建设街社工服务站逢周二、周四在建设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童心绘建设新村文化小组。


小组旨在发挥儿童的多元智能,激发儿童创作力和想象力,让生活或读书在建设街的儿童能够以自己的独特视角去绘制新村印象。






社工利用“三原色”的绘画原理,在过程中通过体验不同形状和颜色叠加的变化,让组员能够初步感知绘画的魅力。随后,社工通过文字和图片等形式向组员分享建设新村的取名来源,促进组员能够了解新村的历史底蕴,并鼓励儿童能够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社区,在创意和想象的世界尽情遨游。





经过组员的努力,小组顺利创作出15份绘画作品。组员黄莹分享,她的作品灵感源自今年疫情管控期间,通过电视和生活场景中所观察到逆行者的精神绘制出来;还有组员也分享到那些每天奔波忙碌的快递员、外卖小哥的场景都是他们创作的重要素材。


这一幅幅活灵活现的作品,不仅仅是组员们笔下的新村,更是对新村人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精神的最好诠释。


童趣为梦,爱以延续





文化宣传需要有载体,社工借助绘画和环保袋DIY的形式让抽象的新村印象更为可视化。孩子们的作品后续将会用于微心愿圆梦项目义卖活动中展出售卖,所得收益也将全部将用于关心社区内困境人群,让新村精神和爱得以延续和传递。


信息、图片由建设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