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听故事识英雄|中星学子参观身边的英雄风采展览,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10-31 23:33:17





 

英雄,其实就在身边。

 


日前,为了让青少年们更好地学习、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做好红色传人,中星小学十余位学生代表在大队部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淘金路上的抗美援朝退役军人风采展览。





活动上,学生们除了观看展览主办方特别拍摄的纪念视频外,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重新走回70年前,那炮火连天的异国战场。






“这位爷爷今年99岁,他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最后更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负重伤,切除了1/3的肺部……”

“这位爷爷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负责后勤运输,同时他们也是经常面临被美军飞机投放炸弹的,据这位爷爷说他就曾有5次差点被炸弹击中,死里逃生……”

“这位奶奶是与她的丈夫一起进入朝鲜成为志愿军战士的,因为美军长期对地面进行轰炸,所以战士们和当时的百姓几乎都居住在防空洞里,她的两名战友就曾因为掀开地洞的帘子被敌人发现而当初牺牲,十分惨烈……”


在工作人员图文并茂的解说下,学生们还认识了数位就生活在我们周边的参战英雄。


“这些爷爷都住在附近吗?有机会我能去拜访一下听他们讲故事吗?”
“我一直以为这些曾经参战的士兵们都住在离我们很遥远的地方,没想到离我们这么近。”
“我想谢谢他们为我们保卫了祖国。”




学生感想


五2中队

牛思淇

“英雄,其实就在身边。看到那一幅幅展出的历史照片。我仿佛看到无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历史场景。我们要勿忘过去,深感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一定要倍感珍惜。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更好的建设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四1中队

肖灵玥

“通过这次参观,我了解到了在这场大战中,许许多多志愿军战士们住在山洞里,环境恶劣,黑暗无光,但他们不畏艰难,英勇作战!当时美军的武器齐全又先进,扔个炸弹简直是小菜一碟。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们明知道自己的武器不足,火力不够,还是义无反顾地同美国侵略者勇敢作战。他们这种不服输、不畏惧,不怕死的精神正是我们要学习和弘扬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参观快要结束的时候,在我的脑海里又回响起志愿军军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五3中队

张友桐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情景是,为了抵抗敌人轰炸,战士们长期在防空洞生活,甚至不能有一点手电筒的亮光,否则就可能被敌人发现。但是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队和人民并肩作战,他们发扬不畏劲敌、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最终打败了美帝国主义。英雄们用自己的鲜血吟诵出一首首血之赞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伟大功勋。”

五3中队

余卓凝

“我想,没有了无数好像张爷爷这样的英雄在战场上献出鲜血和宝贵的生命,就没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要更加珍惜一切美好的东西,努力学习,像张爷爷一样,坚定信念,长大了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


四1中队

周文轩

正是这些英雄们的不畏牺牲、无私奉献,才有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全面胜利,才有了我们今天繁荣富强和平稳定的美好生活。


五2中队

戴馨仪

志愿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保障了我们自由幸福的生活。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学习他们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情怀。


五2 中队

郭恩余

我要学习志愿军战士不惧强敌,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认真学习,勇于克服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少先队员!


本文图片由中星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