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消防比武如约而至,论流花地区安全应急技能的最强王者,还当属……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子禾】 | 2020-11-20 23:35:07






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

为不断提升辖内企业和

机团单位的消防技能水平,

为街道、社区营造

“全民参与消防事业、全民重视消防安全”

的宣传氛围


11月18日-19日,在流花街党工委、流花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由流花街道总工会、流花街道安委办主办,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广州市第七中学协办的2020年度流花地区安全应急技能竞赛在广州市第七中学越秀学校顺利举办,共有8支企业和机团单位参赛队伍、56名队员同台竞技。





本次竞赛共设置6个比赛项目,团体与个人项目各占3项,其中团体项目分别为两人担架拯救、三人救援操、4×50米接力赛灭火,个人项目分别为50米灭火器灭火、60米灭火毯灭油桶火、一人两盘水带连接。为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活动还邀请了流花消防中队消防队员担任竞赛裁判员。









据流花街安委办负责人介绍,流花地区是广州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同时也是商户比较集中的商贸中心之一,具有人员密度大、外来人口多、人口流动性大等特点,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做好日常的各项预防措施显得尤为关键。


“每年11月我们都会举办安全应急技能竞赛,目的不仅在于以赛代练,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这样的模式检验和提高辖内微型消防站和各单位在应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为企业、机团单位和居民区的消防安全区域联防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激烈的技能比拼,六个比赛项目最终均决出前三名,其中广州白马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表现亮眼,独揽五个比赛项目的第一名,并凭借优异的表现夺得本年度比赛总成绩的第一。






部分图片来源于流花街安委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