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赞!光塔街的梁剑辉荣获越秀区“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称号!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0-11-28 00:05:02







今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支持、参与消防工作,推动越秀区消防公益事业蓬勃发展。为表彰在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维护公共消防安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越秀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在2020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暨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颁奖活动上,对 10 个“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 20 个“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光塔街道办事处消防协管员梁剑辉获得“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称号。



消防安全无小事,加强宣传教育很重要


可能说起消防协管员,大家对这份职业还比较陌生,那他具体是做什么的呢?


入行4年的梁剑辉向小e介绍,消防协管员主要负责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加强消防宣传等。“2016年,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我成为光塔街消防协管员,这一干就是4年。”他表示,由于自己职业的特性,工作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奔走在辖内的大街小巷”上,包括日常到企业、商铺、机团单位等进行防火巡查;检查物业管理区域内配置的消防设施设备;对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业主或使用人进行劝阻......




“消防安全无小事,所以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和宣传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梁剑辉一直秉持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因为常年在一线上工作,所以他和辖内的大型物业、机团单位等重要场所的相关负责人都保持密切联系,这有利于消防工作的开展。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梁剑辉更是需要协助做好消防宣传、消防演练、消防比武竞赛等工作。“只有加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才能更好地维护公共消防安全。”梁剑辉说道。





工作中需保持细心和耐心,日后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在梁剑辉眼中,做好消防协管员的工作“细心”和“耐心”缺一不可。“因为我们要进行防火巡查或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等,这些工作都是不容马虎的,必须打起12分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除了要做到严谨细致,保持耐心亦很重要。作为一名消防协管员,需经常与市民群众沟通,如进行宣传教育、劝说引导等。这些沟通工作要求梁剑辉必须保持耐心,掌握说话的技巧,“有时候在工作中也会遇到居民不理解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很考验我们的沟通能力,只有保持耐心,向其分析清楚利害关系,才能正常开展工作。”




这一次,梁剑辉成功获评“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称号,他表示这份荣誉不仅属于个人,还属于整个集体。“消防安全工作不只是靠一个人能够做好的,这背后有赖于我们所有同事的付出。”




梁剑辉亦表示,日后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会继续保持细心和耐心,提高个人能力,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为维护公共消防安全工作中做出更多贡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