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11月志愿市集、成长营嘉奖仪式……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0-11-28 23:15:43





每周末小e带你逐一回顾身边事

想知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如何扎根社区?

想知道并加入到黄花岗街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想知道黄花岗街如何开展尊老、敬老、

爱老、助困扶贫等形式的社区活动?

记得准时收看!


每位青少年都可以成为自己的IDOL

——东环中学携手街社工站举行嘉奖仪式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暑假期间,为丰富东环中学学生们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在暑假期间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增长见识、提高素养,并度过一个快乐和有意义的暑期,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携手东环中学推出了以“快乐暑期,志愿黄花”为主题的“IDOL学院暑期成长营”系列活动,11月23日上午,“做自己的IDOL——IDOL学院暑期成长营”嘉奖仪式暨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东环中学校内举行,并借此次机会,推动更多的青少年认识和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活动中,社工除了为全校师生介绍社工站的相关服务,同时还向大家传递“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让在校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IDOL学院的寓意,即社工站秉承让“每位青少年都可以成为自己的IDOL”的原则,通过“培训—行动—分享”的志愿服务模式去学习包括社会交往、情绪管理等知识或技能。


此外,为了让在场未参与过志愿服务的同学们对社区服务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到场社工还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暑期成长营的点点滴滴,如为环卫工人夏日送清凉、为老人院的长者贴窗花、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排列舞台剧、为残障人士策划活动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等。


精彩回顾:


成长营的成员去养老院探访长者
成长营的成员与残障人士互动中
成长营的成员进行垃圾分类快闪表演


成长营的成员和工疗站的“关爱共融活动”顺利结束


成长营的成员用心制作给环卫工人的糖水


成长营的成员为服务对象进行七十二烈士陵园的讲解


在嘉奖仪式上,共15名同学分别获颁发“志愿服务积极分子”和“志愿服务之星”证书,13名同学们获授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专长志愿者”称号。


“志愿服务积极分子”获奖


“志愿服务之星”获奖


“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专长志愿者”获颁导赏员聘书


凝聚社区志愿力量,把服务送至居民家门

黄花岗街11月志愿服务集市来到云鹤社区


为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力量走进社区,让社区居民能够享受更优质的便民惠民服务,今年的黄花岗街每月一度的志愿服务集市从开启后可谓走遍各个社区。11月第三周的周六(11月21日),志愿服务集市来到位于云鹤社区的动物园南门广场,由街社工服务站、司法局、科工信局、小北驿站等机关单位、公益机构向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司法局摊位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科工信局除了向社区居民介绍食品健康知识,还为大家带来舌尖上的美食摊位;小北驿站则带来社区相亲阁,为现场经过的单身男女制造“千里姻缘一线牵”的机会……



志愿集市凝聚了社区志愿力量,让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走近居民的家门口。


如果你也想成为提供志愿服务的一员,

又或者是想享受志愿集市服务,

可直接联系街社工站咨询!

下个月第三周的周六,

你们猜市集又会在哪里出现呢?!


本文照片来源于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