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量身定做”的禁毒宣传?大塘街的禁毒“新招”了解一下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06-02 22:35:21




Jin Du

每年6月是禁毒宣传月,为更好地开展常态化禁毒工作,增强辖内居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大塘街将于今日起,通过线上方式,持续开展禁毒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线上禁毒系列活动将依托居民微信群、街道微信公众号以及直播平台,通过知识问答、历史学习、故事分享、视频观看、线上讲座、线上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全面向居民群众普及日常禁毒、特别是新型毒品犯罪防范技能,进而提高居民们的禁毒能力。

活动亮点

小e了解到,活动会根据面向受众的不同而采取不同的侧重宣传点,“比如面向中小学生时,我们会重点去介绍一些伪装成零食的新型毒品特点和防范技巧,并且会通过一些名人涉毒案例,让他们能更直观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而面对大学生及已工作的人群时,我们可能会更侧重去介绍一些在娱乐场所的防毒技巧,并且对一些生活中可以购买到的处方药物的成瘾性与依赖性的有关知识进行重点宣讲,加强他们对药物滥用危害性的认识。”

据大塘街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除了面向居民的禁毒科普,活动也将面向禁毒社工以及禁毒办工作人员开展线上培训,“5月底,大塘街禁毒办已组织新加入的禁毒社工参与了由越秀区开展的线上培训,让他们进一步掌握和熟悉禁毒社工的工作方法与服务技巧。这次培训也给我们的系列活动提供了另一种灵感,让我们意识到,作为工作人员的我们,更需要通过定期的培训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与专业知识储备,这样才能更好地去为居民群众提供禁毒知识指导与服务。”

【类别 原创】




消息来源:大塘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