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广州重点“微改造”项目在北京路进行中,家门口将“大变身”!

| 【图文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19-04-10 15:13:38

                                       




今年,广州全市计划政府投资261个城市更新项目及项目包,政府投资21.31亿元。其中,稳步推进239个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包括续建项目100个,新开工项目139个。 截至3月底,广州市共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687项目,其中已完工128项,正在实施231项,已立项正开展前期工作328项。


(穗建供图)


下一步,将聚焦重点、连线连片,实现片区—街区—社区路径串联,以点带面。围绕云山、珠水、两轴的“U”形空间格局,聚焦海珠广场、恩宁路、起义路、沙面、白云山、海珠湿地等重点片区,确定10个重点微改造项目(涉及50个老旧小区),其中7个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3个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穗建供图)


在10个重点微改造项目(涉及50个老旧小区)中,有6个微改造项目地处越秀区辖区内。分别是传统中轴线周边老旧小区、石室城市客厅周边老旧小区、五仙观周边老旧小区、六榕街旧南海县老旧小区、达道路周边老旧小区、大东街老旧小区。


起义路已开始改造工程        


据了解,传统中轴线周边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范围主要在越秀区北京街内,这意味着,北京街街坊们的家门口将有大变化了!



(穗建供图)


该项目包括传统中轴线周边五个老旧小区及六个具有代表性的示范路段,项目改造范围占地面积为0.62平方公里 ——


五个老旧小区分别是:莲花井社区、长胜里社区、雅荷塘社区、仙湖社区、高第社区;
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示范路段分别是:仓边路、广仁路、广卫路、广大路、起义路、电信局越秀分局附近道路。



(图 郭仲然)


小e从北京街城管科了解到,目前北京街正配合建设局开展起义路提升项目施工,主要对两边人行道石材铺装,和三线下地管线铺设。




起义路是传统中轴线周边老旧小区、石室城市客厅周边老旧小区、五仙观周边老旧小区以上3个项目的汇合点,将开展不同程度的改造。





起义路路面现状:偶尔会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







目前,起义路人行道正在改造中,如果对过往市民造成困扰,敬请谅解。







部分图片和信息由穗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