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曾为农民工的工资守了一个月!他说,基层劳动保障监察员必须是个“万金油”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04-25 15:22:45

                                                                         


2007年,李自然通过考试进入到了梅花村街劳动保障监察中队工作,至今已整整12年。





“10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我认识到基层劳动保障监察员必须是个‘万金油’。”李自然说,要对劳动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都要有深入细致的了解,才能在处理不同案件时用得上,用得对,从而解决问题。


让农民工顺利拿钱回家过年                  




作为劳动保障监察的一员,工作中,李自然曾为不少劳动者成功追讨工资,仅去年,李自然就为26名劳动者成功追讨工资103301.19元,还为1名劳动者追加押金400元。


2016年春节前,杨箕村还在紧张的复建当中,因为复建工程是外包的,春节前,承包方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而发包方又还没有到工程结算的时间节点,工人们辛苦了一年有可能在春节前拿不到工钱。工人们找到了梅花村街劳动保障监察中队,李自然就前往了解情况,并多次与承包方、发包方协调沟通。为了让工人们在春节前顺利拿到工钱回家过年,那个春节前的一个月,李自然几乎天天都守在杨箕村。最后,发包方终于同意提前结算90%的工程款,用来代发工人们的工资。



李自然(左一)巡查中。




即时巡查遏制投诉案件频发                  


去年,梅花村街劳动保障监察中队共处理投诉案件39宗,其中有十几宗是辖内某一大型写字楼里的。于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李自然就带着工作人员一起到该写字楼进行全面巡查,对用人单位的信息进行采集,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就让他们签订劳动合同,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写字楼里只发生了1宗投诉案件,巡查的效果显著。





李自然(右一)巡查中。


李自然说,在巡查的时候,有时候也会遇到个别不愿意配合的,特别是一些注册地不在本地的公司,但他会和对方详细说明相关责任义务等,最终,那些公司也都能理解并配合他的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