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预防阿尔茨海默症?多动手!| 矿泉街“街坊学堂”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04-29 15:45:43

                                                                         




前阵子受到广泛热议的电视剧《都挺好》大结局,得了阿尔茨海默症的苏大强与女儿明玉的一场对手戏看哭了不少观众。




除了记忆障碍,

阿尔茨海默症还有其他哪些症状,

如何有效预防呢?


为了提升居民对阿尔茨海默症的科学认识,提升居民对阿尔茨海默症的预防意识以及技巧,近日,矿泉街社区教育分院(矿泉街道文化站)联合矿泉街社工服务站在街道文化站培训室举行了今年矿泉街“街坊学堂”的第一讲 ——“如何预防阿尔茨海默症”讲座。




讲座上,讲师以电视剧《都挺好》中的苏大强得阿尔茨海默症为例,引导居民回答出有关“阿尔茨海默症的症状。居民们纷纷回应作答。




接着讲师直奔主题,讲述了阿尔茨海默症的症状、阿尔茨海默症的起因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还讲解了很多预防老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法,并鼓励现场的居民都一一做一遍。居民都纷纷动身动手。




活动结束后,有很多居民将自己所学的知识都写在反馈表上,有超过一半的居民意识到:手部运动、保持心情愉悦以及注意饮食均衡是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关键,不少居民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希望社工站和文化站多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预防          阿尔茨海默症,可以做这些动作


1、将小球握在手中,用力握同时呼气,然后深吸气并将手张开。

2、将两个小球握在手里,使其左右交换位置转动,老年人都有经验,当有烦恼和不满情绪时,用此法可得到解除。

3、两手心用力夹球相对按压,先用右手向左手压,然后翻腕使左手在上,边压边翻转手腕。

4、用食指和拇指夹球,依次左右交换进行。

5、将球置于手指之间,使其来回转动。


消息、图片来自矿泉街文化站、矿泉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