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聆听云雀华韵,领略民族文化︱小云雀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通讯员 蔡金桃 | 2019-04-30 17:19:19



4月27日晚,由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主办的 “小云雀之夜·华韵”2019年小云雀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小云雀剧院内隆重举行。省、市、区文化工作者和音乐界专家与民乐爱好者们一起欣赏了这场精彩而高雅的演出,一同走进中国民族音乐的世界,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远魅力。







当晚,小云雀民族乐团以一首热烈欢腾的《龙腾虎跃》拉开音乐会的帷幕,在谭炎健教授的指挥下,向观众们呈现了一幅欢庆节日的热闹场面。随后,小云雀民乐A团带来了充满云南风情的《瑶族舞曲》,那幽静委婉的乐声让人身临其境,仿佛看到瑶族人民翩翩起舞用欢乐的舞姿表达内心喜悦的场面。




小云雀弹拨乐队用古老的中国乐器演奏了极具民族特色的作品《彝族舞曲》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令人耳目一新。



由小云雀民族乐团师生共同演绎的独具岭南特色韵味的《平湖秋月》和《步步高》让人印象深刻,《平湖秋月》曲调轻柔秀美,《步步高》旋律轻快激昂、层层递增。



由小云雀民乐B团带来的《紫竹调》旋律起伏爽朗,节奏活泼明快,将观众带进了山清水秀、鱼米盛产地——江南。民族管弦乐表演节目《中国电影音乐联奏》用乐器演奏的方式演绎了《洪湖水浪打浪》、《月儿弯弯照九州》、《阿诗玛》等经典名曲,大家在熟悉的经典曲目中重温老电影的精彩画面。整场演出,孩子们用精湛的艺术技巧,饱满的艺术情感以及对作品的深刻理解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乐盛宴,赢得全场观众雷鸣般持续不断的掌声。








据了解,小云雀民族乐团成立于2016年9月,作为一支成立三年的艺术团队,充满了蓬勃的朝气,在专家的悉心辅导下得以快速成长,能演奏众多具有浓郁民族风格、不同地域风情的中国民族音乐作品。且多次参加广府庙会的演出活动,在区、市中小学生器乐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