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理想千万条,规划第一条 | 汇泉学校“畅想未来”之生涯规划活动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05-03 00:34:23



我想当足球明星,因为我喜欢踢足球……

我想当厨师,因为我喜欢吃不同的东西……



近日,在矿泉街社工服务站携手越秀区汇泉学校针对在校青少年开展“畅想未来”之生涯规划(初识篇)宣传活动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说出自己未来的职业理想。







关于生涯规划,初中是萌发期,高中是重点探索期。


郑社工告诉小e,在他们的调查当中发现,有不少青少年家庭,特别是来穗人员青少年家庭都缺乏生涯规划的意识,很多时候都是懵懂的。有因为觉得自己不是“读书的料”,在初中毕业后就找工作,有因为成绩一般而读职业学校的。生涯规划宣传,就是帮助青少年树立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方式,通过近几年的的宣传,情况正逐渐得到改善。




“职业生涯规划主要看两方面。一个是看内部条件,比如想成为足球明星,就得对踢足球感兴趣,同时在这方面有没有取得过什么奖项、成绩,然后是看外部条件,生活环境,家庭环境是否能够支持你的兴趣发展下去。”



社工向同学们讲解理想职业与现实的差距,要结合兴趣、能力、性格特点方面内外条件才能实现目标。


课堂结束后,社工通过设置“职业大畅想、升学规划知多少”等摊位游戏,让同学们探索不同职业所需的专业、学历以及相应的特长和爱好。


消息、图片来自矿泉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