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重要好消息!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开放互联网医疗服务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张凤銮 胡启民 | 2019-05-03 00:46:02




假期第一天,

大家都出去浪了吗?

小e今天还有一个好消息

特别带给街坊们~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互联网医院上线了


近日,由广东省卫健委组织,广东省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全面启用暨首批互联网医疗上线服务发布会正式召开,共有22家首批互联网医院参会。其中,由百慧科技携手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联合打造的新一代互联网医院在发布会上进行了系统演示。



会议现场安排了系统实时演示。






医生接诊、查看历史病历、智能审方及药师审方。




各位街坊也许就要问了,

什么是互联网医疗服务?



关于互联网医疗服务:

小e在此做一个科普:互联网医疗服务以实体医院为依托,通过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5G、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整合了国内、国际医院优质的妇产儿科医生资源联合一二级医疗机构、医药企业,使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预约就诊、线上就诊、结果返诊、电子处方、送药服务、健康宣教等整个线上医疗过程。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互联网医院的主要优势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据了解,日益增长的优质儿科医疗资源需求同专业儿科医生供给不足的矛盾已经成为我国儿科领域所面临的重大痛点。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作为广东省乃至全国首屈一指的妇女儿童专科医院,正式上线全国第一家专注妇女儿童医疗服务的互联网医院。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拥有丰富的医疗卫生资源,通过运用“互联网+”的手段,能够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促使其医疗资源的使用更为均衡,利用更为充分。



发布会现场。


演示现场反应热烈。



 
将如何服务患者?
 

通过发布会现场一位肾病综合征患儿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互联网医院复诊的情节演示中我们可以看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新一代互联网医院的独到之处在于:


1、在分诊、问诊、审方阶段引用了人工智能技术;

2、贯穿诊疗全过程的临床路径管理,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

3、患者在不同医院和医生之间转诊时,其线上线下医疗信息(影像、检验、手术记录等)均可互联互享;

4、整合医疗服务、健康教育、药品供应、电子票据等功能。

5、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互联网医院应用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通过与百慧科技等第三方合作,实现了优质儿科医疗资源的重塑与复制,提高了儿科健康医疗服务的可及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