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六榕街一周最热业务榜揭晓!街坊办理业务注意事项看这里

| 【图文记者 佘铄嘉 见习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5-06 17:58:07



五一小长假刚过,

六榕街政务服务中心人来人往,

有人要登记退休,

有人要申请劳动保障,

那这么多业务中,

最受“欢迎”的业务有哪些呢?



小e从六榕街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上周由于五一放假,工作日(4月28日-4月30日)仅有三天,在这三天里,六榕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量达466人次,其中业务量前三位的分别是劳动保障业务、社保业务以及退休人员管理业务。






六榕街政务服务中心位于六榕路133号首层,一共开设综合窗口等8个办事窗口,入口处左侧设置了取号机与社区自助打印机,居民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取号等待办理业务。


大堂右侧摆放了广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居民可在自助终端进行多项操作,包括社保清单打印、社保卡余额查询等。



4月28日-4月30日

六榕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量前三位


1. 劳动保障业务


上周,六榕街政务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类业务共132人次,居民主要办理就业登记与失业登记业务等。


温馨提示

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已经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办理。





2. 社保业务


上周,六榕街政务服务中心社保业务共122人次,主要业务包括社保综合管理、养老待遇管理等业务。


温馨提示

1. 因电脑业务系统数据处理,每月第一、二个工作日不能办理社保业务。

2. 六榕街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验证时间为每月10号至月底的工作日。验证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失业证原件,以及保险验证单。





3. 退休人员管理业务


上周,六榕街政务服务中心退管业务办理数量为111人次,居民主要前来申领广州老年人社保(优待)卡或者遗失补办社保卡。


温馨提示:

居民申办退休需提前准备好资料,包括本人《广州市职工劳动手册》或《广州市养老保险被保险人视同缴费年限审核表》原件及相关复印件、个人档案原件或《档案接收回执》原件、本人户口簿及身份证的原件与复印件、本人户名的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其中任一银行的有效活期存折复印件、小1寸彩色相片3张。





六榕街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越秀区六榕路133号首层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街坊们,

如果你在办理业务上还存有疑惑,

可以在文末留言,

小e将及时为您解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