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好消息!登峰街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又来了!连续3天免费监测,你还不来?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5-06 18:04:05



你知道自己的体脂含量是多少吗?

你的体质适合跑步还是适合打羽毛球?

慢性病患者应该做哪些运动来改善病情?



想要全面地了解自己体质状况

并得到专家的“独家配方”,

免费又不用多走路,

天下哪来这等好事呢?

等等,这等好事还真有!


小e最近从登峰街文化站获悉:

一年一度的

登峰街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又来了!

活动将会持续3天

心动的街坊可要抓紧时间来哦!



为了让广大居民群众及时掌握自己的体能状况和健康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饮食和体育锻炼,登峰街国民体质监测点将于5月11日-13日请专业的体测机构来登峰街辖内免费为居民群众提供血压心率、肺活量、骨骼肌率和骨质等等检测,结束即可取得报告单并获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时间


5月11日-13日(周六、周日、周一)

09:00-12:00;14:30-17:30


活动地点


麓景东路1号街心广场

(麓景路与麓景东路交界处)



监测内容


测量身高体重,了解胖瘦的程度;

测量血压脉博,了解血液的能力;

测量三围胸腰臀,三围比例算仔细;

测量肺活量可知,发育水平和体质;

测量坐位体前屈,提前预防少摔跤;

测量握力得结论,握力越大越强壮;

测量选择反应时,反应慢了就多练;

测量背力有意义,测出全身肌肉力;

测量闭眼单足立,反映人体平衡力;

通过纵跳的高度,反映下肢爆发力;

仰卧起坐俯卧撑,肌肉力量及持续;

台阶试验不能少,心功指数大才好;

人体成分分析仪,脂肪肌肉能分析;

所有项目全做完,运动处方最准确。


参与人员


辖内20-69周岁居民(身体健全,无急、慢性疾病如心脏病等,具有生活自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和接受能力)。


专业检测协会简介:

广州市荔湾区全民健身协于2017年成立,协会成员多年来一直专注体质健康产业,打造"健康体测"成为行业体测服务一流协会。其中,体质测试系统、数据管理、云平台等利用云计算、云存储、云服务、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应用技术及体质健康整体解决方案已正在应用于我国国民体质系统、教育体系、军队系统及司法部门等多个领域。作为国内目前体质数据综合应用服务的专业协会,对各领域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具有执行力及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健康指导、运动处方上获得最完美的支持。

温馨提示:

如遇下雨等特殊天气,体质监测工作地点则移至登峰街文化站(麓景路狮带岗中2号之一)。




体质监测进社区活动旨在提醒社区居民关注自身健康,接受积极、活跃的健康生活方式,唤醒人们参与运动的意识,使居民能够初步掌握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进行体育锻炼。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是医疗与体育协同配合,专门为老百姓身体健康服务,其主要功能是给群众身体健康测评、科学运动指导、开据健康评价报告及运动处方。因此,想要免费体验的街坊可千万别错过家门口的机会哦!



▲往年现场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