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轰隆轰隆……”纪念堂地铁站附近围蔽施工,这些安全提醒抢先看

| 【记者 佘铄嘉 见习记者 叶玉冰】【编辑 子禾】 | 2019-05-08 15:01:11

                                                                         


+


各位街坊,

最近经过纪念堂地铁站,

是不是看到有道路被围蔽,

还听到隆隆的施工声?

周边又是在推进什么工程项目呢?




昨天早上,小e来到现场,看到了张贴的施工公告:




施工公告        

为改善市民出行条件,缓解广州现状交通压力,结合广州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工期的安排,地铁纪念堂站D2出口附近道路已于5月5日进入围蔽施工阶段。


施工工人告诉小e,工人们在大约半个月前开始实施围蔽工作,目前计划先对地下水管、电线等进行处理。为了降低对周围居民的打扰,施工时间将从每天早上7点开始到晚上6点结束。




小e了解到,广州地铁官方微博也于日前发布施工相关的通知。


         
施工范围          


施工单位计划自2019年5月5日起封闭东风西路与解放北路交叉口的部分车道,主要用于纪念堂站车站竖井施工。此次施工围蔽区域长196米,主要用于地铁十三号线二期纪念堂站车站竖井施工。


         
影响道路          


根据施工计划,纪念堂站施工期间,需封闭解放北路与东风西路交界处南行两条右转车道保留一条右转车道通行,同时调整车辆北行掉头位置(北移约50米),原有人行道也将北移约49米。东风西路右转解放北路原有两车道保持不变。


温馨提示


为避免出行拥堵,届时从解放北路前往东风西路的车辆可提前左转进入应元路,再通过连新路进入东风中路绕行




在施工现场,小e发现工地四周已经被铁皮和红色栅栏给围成三角形施工区,工地前方人行道正常通行,工地两侧各留出两条车道供车辆行驶。该路段地处十字路口,常有公交车、小汽车等车辆经过,且人行道没有设置红绿灯,过往行人与来往车辆都需要走走停停,互相避让。






为了道路安全,目前道路边已设置了提示施工的路标,施工工人在行人道前放置警示路锥,并给围蔽墙贴上反光贴,以提醒过往车辆。小e在此提醒各位行人,经过此路段时请留意来往车辆。




街坊们,

如需赶时间,请提前绕开避行

如需通行此处,请注意减速慢行,

留意来往行人与车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