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刚刚,越秀区属20所幼儿园面向社会摇号计划数公布啦!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05-11 21:27:25





昨天下午,越秀区教育局公布了2019学年越秀区区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摇号计划数,共20所区属幼儿园,共招收68个班,面向社会摇号的学位数是1328个






来看看每所幼儿园具体的招生数↓↓↓↓↓





1、2019年,越秀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摇号的招生比例为招生计划数的90%,幼儿园自主招生比例为10%。


2、小区配套幼儿园在按比例面向社会招生的基础上,将优先考虑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通过电脑摇号进行分配。如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小于该幼儿园招生计划数90%的,全部录取,不足90%的剩余学位面向社会招生,由区教育局组织电脑摇号确定录取名单;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等于或大于其招生计划数90%,且小于或等于100%的,全部录取,不需进行电脑摇号;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大于其招生计划数100%的,由区教育局组织电脑摇号确定录取名单,不再面向社会招生,该幼儿园没有自主招生指标。




今年比去年多招了7个班




小e对比去年的招生计划,发现今年的招生班数比去年多了7个,分别是广州市第一幼儿园、广州市第二幼儿园、广州轻工业局幼儿园、广州市粮食局幼儿园、东山教工幼儿园、真光幼儿园、锦城幼儿园,分别比去年多招了1个班。


虽然这些幼儿园增加了招生班数,但向社会摇号的学位总数只比去年(去年面向社会摇号是1316个)多了12个。





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也要摇号




在面向社会招生数的同时也公布了7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小e发现,在7所小区配套幼儿园里有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数,分别是中六幼儿园和黄花实验幼儿园,因此,报名这2所幼儿园的小区业主子女也要摇号才能确定录取名单。其中,中六幼儿园计划招生3个班,按每班25人数,共招75人,但报名的小区业主子女有164个,去年报名的小区业主子女只有129人,相比之下,今年报读中六幼儿园中签的概率变小了。


而黄花实验幼儿园今年计划招生2个班,按每班25人计算共招50人,但今年有97名小区业主子女报名,去年有110名小区业主子女报名。




温馨提示

各位家长,如今各所幼儿园的招生计划数已公布,根据招生日程安排,5月13-15日是幼儿家长网上报名时间,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5日17:00,千万不要错过了。


幼儿园招生日程安排





点击可查看大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