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街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训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 | 2019-05-11 21:29:34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按照《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越秀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训中心建设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9日-5月10日,东山街党工委在越秀区党校组织举办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实训班”。东山街的机关党支部、执法中队党支部、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和消毒站环卫站联合党支部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两新、转制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等党务工作者分成三批,约100余人参加实训。







东山街党工委副书记罗敬中在做开班动员时强调,大家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实训重要意义;要落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担当“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承担加强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增加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同时希望大家能结合实际、结合基层发展的要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努力提高党务工作能力。




本次实训课程之一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贯彻落实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八个章篇的内容,使各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基本职责任务,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实操能力。学习活动由东山街党工委副书记罗敬中、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钊、寺右社区党委书记吕艳虹作为主讲人。






本次实训另一课程为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模拟实训,通过模拟现场、观看视频等形式开展。







越秀区党校教研部主任、高级讲师王永红、社区教育部主任、讲师何敏聪对实训的课堂表现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也肯定了本次实训活动准备充分、内容详实,希望各位学员们能将本次学习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的基层党务工作中,促进党务工作正常高效发展。





本次实训结合不同领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设置课程,通过学习知识理论举办模拟宣讲会、观看相关视频等多种形式,使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基本职责任务,为各党支部日后开展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学员们表示受益良多,会对实训内容进行总结,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中去,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