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为了杨箕村涌边道路改造,人大代表提交了这份建议

| 【图文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19-05-15 15:20:01

                                                                         




       

人民代表为人民。每年人代会上,人民代表都会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提出议案、建议,在今年的越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上,越秀区人大代表、梅花村街人大工委主任古观红就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杨箕村涌边道路改造的建议》,并被纳入本次人大代表建议汇编案例。

       






涌边道路高低不一、破旧不堪

现状


古观红在建议中指出,在广州市及越秀区政府领导下,杨箕“城中村”改造项目顺利完成,社区环境日益优美,公建配套日臻完善,吸引了许多周边优质的租客(如珠江新城、天河CBD经济圈和周边写字楼员工)入住。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杨箕复建小区充分发挥临近珠江新城、天河CBD经济圈的区域经济优势,逐渐发展为梅花村街乃至越秀区最具经济活力的区域之一。


但是,杨箕村内杨箕涌边道路部分路段存在路面高低不一、破旧不堪等问题,不仅与小区内外部优美环境形成极大的反差,而且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群众的车辆通行,甚至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该路段呈南北走向,东靠杨箕村复建小区B区,西临杨箕涌,是杨箕村1496户1万多名居民群众的出行要道。但该路段由于年久失修,存在诸多问题,已不能适应新时代居民群众出行的新要求。



具体问题

           


1

路面高低不一,靠近杨箕B区一侧的道路高于临近杨箕涌边的道路;

2

水泥路面破旧不堪,特别是临近杨箕涌边的道路多处坑洼、破裂、凹凸不平,每逢雨季就出现积水。



古观红认为,以上存在的问题不仅与“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市容市貌格格不入,而且给杨箕复建小区住户的出入带来诸多不便,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综上,对杨箕村涌边现状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尤为必要。



河涌侧改成绿化带及观景人行道

建议




古观红在建议中指出,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根据涌边道路实际情况,评估杨箕村涌边道路改造的可行性,按照安全舒适、以人为本、景观优美的原则,选择最优升级改造方案,将临近杨箕涌一侧的道路改造为兼具自然景观和人文气息的涌边绿化带及观景人行道,将靠近杨箕B区一侧路面状况良好的道路改为双向行车道,既能保障周围居民群众的出行便利和人身安全,实现与小区优美环境的和谐统一,也能更好传承杨箕村悠久的历史文化及龙舟文化等。




各位梅花村街坊

对于杨箕村涌边道路改造

你有什么建议?

欢迎留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