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今年2019年执信中学计划自主招生80人!你,准备好了吗?

| 【记者 黄绮媚 实习 黄冰溶】【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5 15:33:00

                                                                         




距离2019年中考还有40天,

各位准高中生你们准备好了吗?

是否都已经选好了心仪的学校?




广州普通高中试行自主招生

今年是广州普通高中试行自主招生的第一年。自主招生又称自主选拔,是为了克服唯分数论,给予有条件的高中阶段学校一定数量的自主招生名额。


5月13日下午,根据市教育局印发实施《关于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试行自主招生的通知》,2019年经批准的试行自主招生的22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在广州市教育局官网上统一公布自主招生简章,值得街坊们注意的是,黄花岗街辖内的执信中学就是其中之一!据小e了解,本次试行自主招生的高中学校除了有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外,还有每区1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



作为广东省重点中学、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执信中学是孙中山先生为纪念朱执信先生而亲手创办的一所纪念性学校。据小e从执信中学公布的招生简章所见,今年执信中学将计划面向全市自主招生80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将不超过学校自主招生计划的8%,且会适当向集团内初中学校倾斜。


执信中学97周年校庆(图片来源:执信中学官微)



执信校内景观(资料图片,信息时报记者 巫颖摄)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应届考生已经跃跃欲试了,那具体的报考规则是怎样的呢?且听小e一一道来:


报名条件:


1.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学生)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或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初中阶段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志向远大,社会责任感强,具备发展潜能与创新潜质的2019届初中毕业生。



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由专家组对填报我校自主招生志愿,且通过初审的学生进行综合能力考核。考核形式为面谈。



报考流程:


1.网上报名:5月16日8 :00-5月19日17 :00考生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简称“中考服务平台”,下同)实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s://zhongkao.gzzk.cn/)


2.公示参加综合能力考核名单:5月23-29 日在广州招考网、广州市执信中学官方网站公示名单。


3.志愿填报:6月1-5日,学生在中考服务平台填报自主招生志愿。


4.打印准考证:6月24-26日,考生可在广州市执信中学官方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5.综合能力考核:6月29-30日,考生在执信中学本部参加综合能力考核,具体考务安排另行通知。


6.公示预录取资格名单:7月4-10日在广州招考网、广州市执信中学官方网站公示预录取资格名单。


7.自主招生录取:7月14日完成自主招生录取。考生2019年中考成绩须同时达到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执信校内的文化长廊(资料图片,信息时报记者 巫颖摄)



此外,为了照顾住处离学校较远的学生,执信中学还将计划为自主招生而录取的考生优先安排住宿。在报考过程中,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的,一经发现,取消自主招生资格。大家如有疑问,可以直接联系广州市执信中学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电话:(020) 87770484



小e在这里预祝大家

都能顺利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