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要怎么玩?@登峰街坊,家门口的艺博院有一系列精彩活动!来查看攻略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7 23:40:05




明天就是5·18国际博物馆日,各位街坊准备好逛博物馆的姿势了吗?


遛娃、观展、涨知识、打卡拍照……

这些你怎么能错过?

接下来,

请看好小e为你准备的详细攻略!




走,带你去前往家门口的

广州艺术博物院一探究竟~



5月18日


“国际博物馆日”专题讲座


5月18日下午,广州艺术博物院二楼多功能报告厅邀请“艺术维C”主理人陈晓勤与大家分享“如何续写传统优秀艺术,如何推广优秀的文化艺术?”


时间:

2019年5月18日 15:00-16:30


地点:

广州艺术博物院二楼多功能厅



5月19日


“中国旅游日”室内乐讲演音乐会

5月19日上午,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走进古典音乐系列之“当古典遇上探戈”室内乐讲演音乐会,邀请广州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高志坚前来进行精彩讲演,本场音乐会将呈现欧洲最伟大的古典主义音乐家之一莫扎特与“探戈之父”阿斯托尔.皮亚佐拉的隔空对话。


时间:

2019年5月19日 10:30-12:00


地点:

广州艺术博物院二楼多功能厅


讲演曲目:

1、不朽的旋律

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


G大调弦乐小夜曲,又称“第13号小夜曲”,作品编号K.525,是奥地利音乐家莫扎特的著名作品,写于1787年。莫扎特一生共写有十三首小夜曲,这是其中最能表现莫扎特明快、优雅富有魅力等特点,具有代表性的一首作品,通常被称作《弦乐小夜曲》。

第一乐章:快板

第二乐章:浪漫曲

第三乐章:短小、精致的小步舞曲

第四乐章:生动活泼的快板,回旋奏鸣曲


2、了不起的皮亚佐拉

《遗忘》、《自由探戈》


《遗忘》是皮亚佐拉流传最广、最著名的探戈作品之一,最初为电影《亨利四世》而写的配乐曲,曾在1992年获格莱美“最佳乐器作曲”奖项提名。乐曲舒缓而又凝重,在表面近似平静矜持的格调下隐藏着内心的激动与幽怨。


《自由探戈》是皮亚佐拉为电影《探戈课》所作主题曲。作品将探戈风格与流行和古典的风格融为一体,并采用多元化的思维方式含蓄的表达出作者独特的音乐理念,深深地吸引了热爱探戈的人们。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


作品展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广州艺术博物院还为广大观众准备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包括“关山万里——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关山月西部题材作品展”、“苍松不老——广州艺术博物院藏黎雄才作品展”等12个展览。


时间:

09:00-17:00(逢周一闭馆)


地点:

广州市麓湖路13号广州艺术博物院


1





2





3





4





5







这么多精彩的活动,

屏幕前的你,心动了吗?

此次所有活动均为免费公益的,

座位按入场顺序安排!




消息来源:广州艺术博物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