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左邻右里齐参与,不让毒品进我家︱东山街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楚韵】通讯员 施旖旗 | 2019-05-17 23:41:46




毒品不仅严重危害人的身体健康,而且容易诱发违法犯罪,破坏正常的社会秩序。寺右村是东山街辖内的城中村,出租屋密集且流动人口多、人口密度大且人员构成相对复杂,因此,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至关重要。


5月15日下午,东山街禁毒办联合北斗星禁毒社工到寺右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通过在街巷发放宣传资料、进家庭与居民普及毒品预防知识等,提高居民的拒毒意识、增强居民的抗毒能力。



禁毒宣传活动时间适逢附近小学的放学高峰,东山街禁毒社工先在村内主干道向途径的学生及家长派发禁毒宣传资料、普及毒品危害,倡导青少年在上下学途中要做到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零食饮料、不跟陌生人回家、不在娱乐场所或其他复杂环境中逗留的“三不原则”,并沿途派发禁毒读本等宣传资料。




在放学高峰过后,社工将活动延伸至家庭,在出租屋密集的村居开展入户宣传,向居民讲解生活中的毒品套路与伪装、向居民倡导在家庭用药、休闲娱乐、食品采买、周边环境影响及生活方式等各方面潜藏的涉毒风险,分享识毒、辩毒、拒毒技巧,并回应居民对于禁毒服务的相关咨询。有参加者表示,儿子正就读六年级即将面临小升初的转折,身份转变、叛逆期到来等因素都对家庭教育带来考验,因此要多点督促孩子关注毒品预防的资料。



活动持续2小时,共覆盖超过200人次,通过对区域内的学生、家长进行禁毒宣传读本派发,并走进家庭、入户向居民进行禁毒宣教和禁毒倡导,倡议街坊携手,齐心抗毒。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