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举报毒品犯罪有奖励!大东街禁毒办在KTV筑起“防毒墙”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05-21 17:01:19

                                                                         




防火墙听多了,

“防毒墙”你听过没?


5月17日晚,大东街禁毒办与北斗星越秀禁毒社工携手建立一堵“防毒墙”—— 在中华广场活力无限KTV进行了“唱出精彩,无毒人生”大东街活力无限KTV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宣讲、仿真毒品展示并派发宣传单,向KTV的工作人员进行毒品预防教育,提高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场所从业人员防范毒品流通的能力,在KTV建立一堵“防毒墙”。




社工从举报奖励办法、常见毒品及伪装、毒品危害等方面向场所内员工传播禁毒知识。其中重点强调了广州市公安局关于举报毒品犯罪的奖励办法,以鼓励企业员工积极关注。




接着,社工通过毒品仿真模型与课件宣讲内容的结合,进一步加深员工对毒品的伪装、毒品的危害的了解。最后着重提醒企业员工在日常工作中,需多注意KTV房间的情况,警惕毒品的入侵。




《广州市公安局举报毒品犯罪奖励办法》(摘录)        

群众发现毒品后向广州市公安局举报并上交,协作我市公安机关执行职务有显著成绩的,对举报人员每案发放人民币1000元至10万元奖励金,具体标准如下:

1.缴获毒品100克以下,每案给予1000元至3000元(不含本数)奖励。

2.缴获毒品100克(含)以上1公斤以下,每案给予到3000-1万元(不含本数)奖励。

3.缴获毒品1公斤(含)以上10公斤以下,每案给予1万-3万元(不含本数)奖励。

4.缴获毒品10公斤(含)以上20公斤以下,每案给予3万-5万元(不含本数)奖励。

5.缴获毒品20公斤(含)以上50公斤以下,毎案给予5万-7万元(不含本数)奖励。

6.缴获毒品50公斤(含)以上,每案给予7万-10万元奖励。

上述案件侦破后,符合毒品案破案条件的,对举报人员每案累计发放人民币2000元至30万元奖励金。


消息、图片来自大东街禁毒办、

“广州市越秀区禁毒社工东片服务”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