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寓教于乐!矿泉街禁毒宣传“花式”进校园

| 【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05-21 17:07:47



对于同学们来说,经历了一天的紧张学习,课间可以走出教室,玩玩游戏,未尝不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如果能寓教于乐,那就更好了。就像近期,矿泉街禁毒办联合矿泉派出所、沙涌南社区居委会、站西社区居委会、机务段社区居委会、矿泉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禁毒社工走进校园开展的“绿色无毒,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


广州市第七中学实验学校的禁毒宣传现场,禁毒工作人员在学校教学楼的电子显示屏同时播放禁毒视频,在校园广场内展示禁毒展板、仿真毒品模型,校园黑板报等形式大力宣传禁毒有关知识。




矿泉中学的禁毒宣传活动上,同学们也是先学“理论”,再去“实践”。


     
     


汇泉实验学校的禁毒宣传现场,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毒品知识展板长廊、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大转盘、毒品知识问答等互动形式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同学们热情高涨!


精彩回顾:玩游戏,答问题,瑶台学子共建无毒校园





除了与学生互动、抢答,提供游戏、禁毒展板、宣传资料、禁毒模型这些常规操作,禁毒工作人员还通过这些操作来让同学们“花式”识毒



沙涌南小学

小手拉大手,学生家长一起来识毒


在沙涌南小学,学校通过家长会、发放《致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禁毒公开信》、微信群等形式,积极向家长宣传毒品预防知识,帮助家长掌握禁毒知识和教育子女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方法。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


     
     



养正小学

化身义工,禁毒小先锋出动!


在养正小学,禁毒社工邀请小学禁毒小先锋小组组员作为义工,小组学到的禁毒知识运用到活动中,通过毒品知识展板长廊、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大转盘、毒品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学生在游戏中了解禁毒知识,加深了学生们对于毒品危害和禁毒知识的认识。


     
     

学校对于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十分认可,并颁发了奖状。



汇泉实验学校

禁毒社工实例讲解


在汇泉实验学校,禁毒社工运用app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对这些涉世未深的小同学做了详细讲解,使大家对毒品预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消息、图片来自矿泉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