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提前过六·一!光塔街的孩子们在欢乐之余,学感恩之道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雷慧敏 | 2019-05-23 16:50:23





近日,光塔街妇联、民政科、文化站、光塔街16个社区居委,以及广州市光塔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光塔街诗书社工服务站在光塔街民族文化中心联合举行“亲子齐欢乐•共扬家国情”——2019年光塔街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来自辖区内的居民少年儿童家庭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稚气活泼的童谣歌声,丰富多彩的亲子游园活动开始了。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孩子和家长们的参与热情高涨,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拉着家长的手奔去各个游戏摊位。


在“给妈妈的心里话”留言处,家长指导孩子在便签纸上写下自己的心里话并贴在留言板上。只见在场的小朋友纷纷拿起笔,感谢妈妈的养育恩,抒发心中爱家爱国的家国情怀。



在亲子“悦”读墙上,亲子家庭从中选取一首古诗词,由小朋友大声朗诵。通过亲子阅读实践,促进亲子间良性互动,并激发孩子阅读的兴趣。



在“环保大灌篮”游戏中,家长与孩子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体验环保带来的乐趣,并深入领会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共享快乐的亲子时光。



在“‘当我老了’关爱长辈家教”游戏点,家长穿着老龄人体验服,指导孩子协助完成拾物、转圈行走等动作。通过游戏体验,家长言传身教,让孩子学会尊敬老人。



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点,亲子家庭通过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条例,回答相关问题,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内容和法律规定。从而,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自觉遵守法律,维护法律尊严的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在“禁毒宣传”互动摊位,工作人员引导亲子家庭完成游戏,让他们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影响,提高拒绝毒品的意识。




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活动结束后,沉浸在欢乐中的孩子和家长们仍意犹未尽。很多亲子家庭认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倡导良好家风家教,宣传低碳环保理念,传播社会正能量,让孩子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收获知识,并受到启发和教育,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