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各位车主注意!越秀区这些路段早高峰禁停,新变化你一定要了解……

| 【记者 赖泽旋】【摄影 梁钜聪】【编辑 方米妮】 | 2019-05-23 20:22:37

                                                                         





早高峰期出门上班,总是堵堵堵?

上学期间,校门口总是停满车,令小孩上学都得走在路中央……

相信这些问题,不少街坊都觉得很熟悉,也很头疼。

但是!不用担心,新的规定来了!


为缓解广州市中心城区的高峰时段交通压力,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根据《广州市停车场条例》的规定,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昨日(5月22日)起在先烈中路、水荫路等16条暂停收费的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试点设置准停时段。      


早上7:10左右,越秀区米市路上临停泊位几乎全满。

试点泊位路段

1、先烈中路(区庄地铁E出口至区庄立交的南侧、区庄立交—黄花岗路口的东侧、区庄立交以北新大新百货路段的东侧、区庄立交西北侧原道路至永泰西约的西侧、区庄立交环市路至青龙坊路口的西侧);

2、水荫路(天河路以北至水荫南路);

3、大德路(全路段);

4、海珠路(海珠北路、海珠中路、海珠南路);

5、寺右北二街18-28号(全路段);

6、寺右北三街二巷(全路段);

7、寺右一马路(寺右新马路以北段);

8、寺右南二街(寺右南一街至寺佑南二街);

9、纸行路(全路段);

10、竹丝岗二马路(广东医药大学附属一院路段东南侧、广百百货商场路段南侧);

11、朝天路(全路段);

12、米市路(全路段);

13、康大路(海联路至建基路);

14、同福中路(健康坊至拱桥);

15、逢源路(多宝路至宝源路);

16、大南路(全路段南侧)。

注意:          

以上试点路段内暂停收费临时泊位的准停时段为每日9:30至次日7:30,在此时段外停放车辆的(即7:30-9:30在泊位内停放车辆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处罚。



早上7:15左右,朝天路原咪表“暂停收费”指示牌处尚未换上新的临停泊位指示牌。


今天上午7点半至9点半时段,小e走访了朝天路、米市路、纸行路、大德路、大南路等试点路段,发现米市路上的临停车位几乎全满。


朝天路、大德路原有的“暂停收费”指示牌并未更换新的临停泊位指示牌,也没有相关的准停时段标志牌,对于临时泊位设置准停时段的新规定,大部分街坊亦都表示并不知情。            


早上7:45,越秀区七株榕小学门前几个临停泊位依旧停满了车辆,一名小学生从泊位缝隙中穿行上人行道回校。


小学门前几个临停泊位依旧停满了车辆,家长带着孩子穿行于马路中。



早上7点45分,位于纸行路的越秀区七株榕小学路段都是准备上学的家长和孩子们,校门口两边的临时泊位依旧停满了车辆,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在泊位空隙中穿行上人行道或者家长带着孩子穿行于马路中回校。


对于停在这里的车辆,家长梁先生表示:“目前还没有强制实施的话,大部分车辆还是会停留在这里,这对于小孩的上学出行造成了安全隐患,并没有很好地体现了这个规定的优势。如果把它改为上学期间的临停位,让更多家长在接送孩子期间能够更加方便或许更好一点。

       


校门口,家长带着孩子穿行于马路中前往学校。


而临近越秀区儿童医院的大南路尽管有不少临时泊位,但都是以10元/小时进行收费,尽管如此,车位还是供不应求。


许先生的女儿今天要回院复诊,当他到达儿童医院附近的时候却发现周边的泊车位均已停满车了,最终只能将车停在100米之外的威利斯灯饰广场的停车场才匆忙返回医院。对于新规定的实施,他则表示:“本来医院附近停车位就不够了,虽然这个规定可以缓解交通的拥堵问题,但是对于我们需要来看病的人来说只会出现找车位更难的情况,最好医院附近能增设多一些临时停车位。

       


9点45分后,小e发现泊位上的车辆已经有工作人员放上了新泊位规定的“温馨提示”以提示车主们要注意新规。


早上9:40,大南路泊位上停放的车辆都被放上了新泊位规定的“温馨提示”。


对于新规定的实施,不少街坊都表示不是很方便。由于靠近批发市场,从海珠南路沿路至大德路沿路的200多个临时泊位均停满了车辆,沿途只有大德路设置了“暂停收费”的路牌,其中还有不少“僵尸车”停在泊位上,有一辆被掀起车衣的车辆已经被交通运输局贴上了警告单张。


正在停车的临街商户王先生说,自己日常都需要进货、拉货,如果这些临时车位在高峰期不能停放的话,自己的车在该时间段都不知道该挪去哪里。

       


但是不少路过的居民则反映:“这段路有很多大型货车了,通常一辆车就得占据了至少2个车位,有的甚至要3个车位,让其他车就没法用那个车位了,造成车位浪费和紧张,尤其是一些‘僵尸车’,老是霸占那个位置,别人想停都没得停。”

       


7:20左右,海珠中路一辆停在临时泊位处覆盖车衣的疑似“僵尸车”被掀起了车衣,贴上了交通运输局开出的警告单张。


小e通过走访发现,位于大德路111号的广东省中医院门口在早高峰期出现了轻微的堵车情况,很多司机都会在医院门口的临停位上停靠,但大都数逗留不到5分钟就开走了,并未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


前来就诊的陈阿姨对于早高峰禁停的规定则表示认可,“医院门口附近太多车了,我们老人家早上来看病就很怕这些来来往往的车辆,自己走路都小心翼翼的,生怕有个万一。”

       


7:35左右,大德路临停泊位上大半停满了超出泊位方格的大货车。


上午9:45左右,一名车主在大南路南侧兜转数次也找不到空的临停泊位,只能将车辆临时停在北侧路肩上。


据悉,2019年5月22日至6月4日为宣传过渡期6月5日至7日为执法教育期,执法教育期将以教育劝离车辆为主。6月8日起,公安交警部门将正式依法对准停时段外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


上午9:50左右,大南路南侧一小汽车一辆车占了两个临停泊位。




各位开车出门的街坊要注意了,在这些路段停放车辆就得认准现场准停时段标志和辅助的禁停时段标志,严格按照准停时段停放车辆!






(新的临停泊位准停标志)



赶紧转发给身边车主朋友~!




【图片数 13】※※※※※※※※※※※※※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