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创业减租金,还帮忙找对象?地王广场青年之家昨日揭牌

| 【图文记者 王山而】【编辑 楚韵】 | 2019-05-23 20:14:52

                                                                         



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还记得这句出自网络短剧《万万没想到》的台词吗?虽然是剧中角色带有喜剧色彩的幻想,但也道出了广大青年的一些普遍的人生追求 —— 就业创业、婚恋交友……有没有一个地方或平台可以为广大青年提供切实的帮助呢?



昨日下午,

越秀区地王广场青年之家正式揭牌。




越秀区地王广场青年之家正式开放                
               


越秀区地王广场青年之家是由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开办、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承接运营的公益性、综合性服务阵地,以青年发展和需求为导向,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围绕基础团务、权益维护、实习就业创业、婚恋交友、公益志愿、文体活动、学习成长等七类业务提供“团务+业务”的多样化服务,引导越秀青年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青少年社会参与、提升思想道德修养的实践基地。




据了解,目前越秀区有两处“青年之家”,一处位于广东国际大厦,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主要面向企业白领、商铺职工开展服务。另一处则位于地王广场,面向对象以地王广场商铺青年、周边学校学生为出发点,辐射至全区青年,于今日正式揭幕,将面向全区青年开放服务。


高校生创业或减免部分租金                


“实习就业创业是我们的重点版块。”广州市越秀区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社会工作部总监邹姑娘告诉小e。“将结合地王广场的商铺资源,组织广州市多家高校以就业活动大赛等形式,获取相应的名次后,将对进驻地王的高校初创业团队提供减免租金、就业服务咨询以及社会资源等服务,全面为高校学生创业提供帮助。





“婚恋交友”服务需求也很大                


通过前期调研,邹姑娘还发现地王这边对婚恋交友服务的需求比较大。“之前我们做过一次联谊活动,有20多户商铺代表参加,活动后收到的最多的反馈是 —— 我们什么时候搞下一次联谊。”针对这一现象,地王广场青年之家将计划与广州市婚介所合作以为提供更多贴心的服务。




七大服务版块                


基础团务


提供申请入团流程、两新团建、团籍转移挂靠、青年之声等相关业务咨询。


公益志愿


提供志愿时数证明开具、志愿服务活动发布及报名、青年社会组织培育等相关业务咨询。


学习成长


提供共青团、少先队、志愿者、社工等各类培训咨询报名、党团史类书籍借阅、青年培养教育等服务。


文体活动


提供各类特色文体活动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活动咨询报名。


婚恋交友


青创力社会发展中心社会工作部总监邹小姐告诉小e,将计划跟广州市婚介所联合提供联谊活动、主题讲座、个案咨询等青年社交和婚恋家庭领域服务。


实习就业创业


提供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及政策咨询、就业(实习兼职)岗位信息登记与发布、创业培训咨询与报名、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对接等服务。


权益维护


提供法律咨询、权益维护投诉、青少年心理健康、青少年个案转介等服务。


地王广场青年之家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10:00~14:30,16:00~19:00;

周六 11:00~18:00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较场西路26号地王广场负三层3320商铺

联系人及电话:黄社工 15219738266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